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甜甜妈妈
甜甜妈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536,878
  • 关注人气:31,1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疲惫的婚姻是维持还是放弃?

(2009-02-04 10:01:03)
标签:

婚姻

家庭

儿子

男同学

感情

离婚

情感

 

疲惫的婚姻是维持还是放弃?

 

   后的人们都感觉到再相爱的两个人天天黏在一起,也有互相厌倦的那一天,于是有很多的人尝试着去改善这种令人疲惫的婚姻,或者离婚或者一方搬出去住。

 

   前不久,和一个很久不见的男同学聊了很久,他看上去很颓丧,他说他现在很累,和老婆处得很不好,他很苦恼,常常有离婚的想法,但是苦于儿子,无法面对这个事实,真不知道该如何维持这样的婚姻。

 

   这位男同学给我讲了他的大致情况:我和老婆是自由恋爱结婚; 我的条件比较好,老婆条件一般;我看不上她,主要是因为她生活态度不够积极、容易生气、不会开玩笑、不懂女人的温柔、说话尖酸刻薄;她看不上我,主要说我不懂得关心她、不会疼她; 我们经常吵架; 但是我们的儿子却非常可爱聪明;我们俩都不是坏人,但就是相处不融洽;

 

    我和老婆是自由恋爱走到一起的。当时我大学毕业后就参加了公务员考试,后来就在政府机关当了一个小职员。她当时在棉纺厂工作,在我们单位帮忙了一段时间。由于我们父母都在外,所以接触相对较多。也许这就是上苍给我们的安排,也许这就是缘分吧,身在异地,缺少亲情呵护,每天在一起,心靠得越来越近。当时单位不少同事给我介绍对象,条件都不错,都被我婉言谢绝。我和她的关系越来越亲密,同事朋友都出面劝我,而我是性格个性,生活独立,所以当时比较执著,认定婚姻是缘分。一方面我看不起经人介绍而成的那种婚姻,所以只想靠自己看缘分;另一方面我自己本身工作条件较好,不想找本系统的人,而是想找一个愿意自己创业的人能吃苦耐劳。她当时也是很敢干也很想法的,有勇于接受挑战的勇气。于是我拒绝了各方的好意,和她最终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结婚后她辞了工作,我们开了个小小服装店,开始两个人都很有激情和动力,为了这个服装店付出大量的精力。她平时都在服装店里,而我业余时间也都待在店里,但是折腾了四年多,收益甚少,这期间因为经营方面的问题我们有过多次争吵。后来她渐渐的失去了创业的激情,没有了动力。而我也失去了对她的信心,在婚后第五年,她怀孕了,我们就把店面转让了出去。

 

   婚后这几年我们的关系也很一般,她不怎么关心我,而我也是越来越看不上她,这也是我们俩婚后多次吵架的原因,经常吵得筋疲力尽。她虽然在别的方面能力一般,但一到了吵架的时候就非常厉害,这一点也是让我很失望很伤心的。吵架时她总是变弱为强,极力维护她的自尊心,对我的优点、长处挖苦讽刺,我的长处都成了她挖苦打击的对象,好像都成了我的毛病。


 婚后第五年我们的儿子降临人间,是个非常可爱聪明的小家伙,伴随着儿子带给我们的欢乐,因儿子而起的矛盾逐渐增多,从产房到坐月子,矛盾无时不在,几乎天天都吵架,这让我感觉非常的累。

 

   婚后不久,她把她的父母从外地接了回来,还有她的妹妹,我们买的房子,户主的名字都是她的,我只是想让她父母住的安心一些。但是这期间,她妈妈得了癌症,她心里很有压力,总是觉得这是因为我们买房子而没有及时给她妈看病造成的,对于这件事情,她对我有很大的怨恨,认为我不尽心去照顾她的父母。说起来,这真是非常冤枉我,她父母来了之后,里里外外的花销,基本上都是我们出的,而且为了她的父母,我也总是请假,好腾出时间来照顾他们,但是她一点也不领情,反而把这一切都归于我的身上,只要一提起她的父母,我们就总是无休止的吵架。

 

   老婆在家当全职太太已经七年了,儿子也七岁了,这几年,我的思想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本来外向活泼的我,现在也越来越沉默了,我和她没有共同语言,志不同道不合,我现在唯一的愿望就是她能带好儿子,把儿子培养成人,多孝敬她的父母,她这个人,对儿子很上心,但对父母却就那么回事,这就是我的婚姻,食之无味,也让我感觉很累很苦恼,如果没有儿子,也许我早已不在这个家了。

 

   听了这位男同学的婚姻情况,看着他满脸无奈,我很理解他,用过来人的经验,大致给他讲了几点,希望他能对婚姻有些启发。

   1、婚姻出问题两方面都有责任。婚姻是两个人的婚姻,夫妻双方不要总是盯住对方,首先要想想是不是自己做的也不好?她对自己是怎么想的?怎么看的?她是不是也觉得你很不好?

   2、婚姻出问题是磨合期的特征。婚姻七年,你的婚姻还处在磨合期,这是一般婚姻都可能遭遇的问题,挺过去了,可能就会是另一种局面,这就要看夫妻二人是否要共同努力了。

   3、如果想放弃婚姻,必须考虑清楚几点:她并没有犯什么大的错误,只是你们相处出了问题,如果要为这个离婚,那不知道要离多少次?她在家带孩子,要承担家庭责任,心里压力大,所以肯定也很难受,做为丈夫是否尽力宽容她,安慰她?如果要离婚,如何对儿子讲?如何承受孤独?感情折磨?漫长的一生谁也不能担保,难道你就知道能遇到下一个合适的人吗?

 

   自己的婚姻只有自己才知道其中的酸甜苦辣,遇到婚姻问题,不要轻言放弃,和对方能结合,是一生的缘份,珍惜缘份,珍惜感情,是男女双方都需要把握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