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全愈教育
黄全愈教育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7,014
  • 关注人气:1,9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加州新法案:为提高毕业率 永久取消高中毕业考

(2017-11-15 12:36:13)
标签:

杂谈

搜狐 

http://www.wenxuecity.com/upload/album/da/26/4a/ce4f69b65632R1jawOy1.jpeg永久取消高中毕业考" />


今年以来,加州已经签署了数不清的奇葩提案:放宽刑法,释放罪犯,艾滋病人隐瞒病情献血不再判重刑,放开娱乐大麻...本月,州长布朗又正式签署了一份提案:从现在开始,加州存在了18年的高中毕业考,全部永久取消!毕业证随便发!

老的政策下,高中生毕业的时候要参加考试,科目包括英文,数学等等,考试通过才能拿到高中毕业证。如果毕业没有通过考试,从毕业起10年内都可以重考,次数不限,考过为止。


http://www.wenxuecity.com/upload/album/da/26/4a/ce4f69b65705Fsu9UZVG.jpeg永久取消高中毕业考" />


但在2015年,加州议员提出这个名为SB 172的提案,理由是教育局觉得考试不符合教育大纲现行标准,考试内容跟学校教的内容不一致。说白了就是,因为考试不及格,大批学生就毕不了业。但是毕业率太低,就没人愿意来上高中了。为了提高毕业率,干脆把考试取消,只要来上学就给发毕业证。


当时,州长布朗签署了一份临时提案,暂停毕业考试三年,让教育部开发新的“符合考试标准”的毕业考试。当年,全州约有5000名高中毕业生受到影响,毕业会考被取消到出新政策花费了一段时间,这批学生还曾经暂时卡住无法毕业。


然而3年还没到,教育部的新考试也没影儿呢,现在干脆直接签了一份新提案AB830,宣布毕业考永久取消!从现在开始,只要是2004年以后毕业,当时没有通过毕业考,没拿到毕业证的学生,都可以补发文凭。这批人数大概有4万左右。


设置高中毕业考试的原本目的是提高文凭的价值,也作为学生学业水平的考量。在准备升入大学时,不仅能督促学生准备的更加充分,也能给大学提供一个学生水平的参考。所以为什么要取消呢?


据提出这一提案的议员表示,这样做主要有两个原因:


第一个,经过研究发现,毕业考试并不会给有能力通过的学生任何帮助,但是却会给没有能力通过的学生带来伤害,让他们在进一步求学,就业的道路上遇到障碍。


第二,毕业考让很多人无法毕业,就增加了退学率。学生退学后无所事事到社会上犯罪,就增加了犯罪率。而且,毕业考也并没有增进大学的学业水平和学生毕业后的经济状况。


那么,就没有可以代替毕业考,保留高中文凭价值的备选方案了吗?加州给出的答案是:没有。说到底,还是因为缺钱。


因为教育部老的考试与现行教育大纲common core的标准不符,而Common Core标准主要是强调批判性思维,而不是用死记硬背的模式学戏。按说,老的毕业考试形式可以用毕业设计项目等比较灵活的方法来代替,也符合现行教学大纲的主题。但是做项目耗时太久,期间还需要大量的师资力量来支持,也会给评价的老师带来压力。所以,没钱的加州干脆就决定一刀切,啥也别折腾了,只要你来上学,满足出勤等其他要求,毕业证统统可以发,你好我好大家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