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中岛
中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92,053
  • 关注人气:12,3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最好朋友的婚礼》:舒淇如何p k奥斯卡得主罗伯茨

(2016-08-02 13:00:44)
标签:

我最好朋友的婚礼

舒淇

冯绍峰

宋茜

叶青

《我最好朋友的婚礼》:舒淇如何p <wbr>k奥斯卡得主罗伯茨

《我最好朋友的婚礼》:舒淇如何p k奥斯卡得主罗伯茨


 

文/中岛

 

其实,只要有舒淇参与的电影就不会难看,因为她比其他实力演员和时尚女演员的表演,确实是技高一筹,况且还有冯绍峰这样一位大名鼎鼎的时尚先生陪着玩,或许各种花样你都能够在电影里欣赏到。

电影《我最好朋友的婚礼》正是基于这样的基础条件,而变得鲜活、时尚、前卫,甚至充满了浪漫的异国情调。

与郭敬明的电影《小时代》炫阔,摆时尚的不同,《我最好朋友的婚礼》是水到渠成的完成着一次电影艺术与时尚完美的有机结合,让电影艺术光芒与时尚艺术潮流得到足够的,充分的融合和释放,让电影变得幽默、流畅自如,赏心悦目和魅力十足;而故事的生动感人,演员个性表达的充分程度也使电影精彩纷呈,这样既有娱乐快感,又有生命思考的电影,我想应该是观众最喜爱的电影之一。

《我最好朋友的婚礼》:舒淇如何p <wbr>k奥斯卡得主罗伯茨

电影中,舒淇运用自己超群的形体动作,面部表情,以及声音和语言效果来完成着她一件电影艺术作品的精湛“功艺”,她的娴熟演技与生动的表现力把一个追爱中的女人的情感抒发得游刃有余,在每个人特殊的情感世界中,那种音乐一样的具有复杂音乐节拍的爱的旋律,是多么的难以表达。

从小青梅竹马,一起厮混到长大,两个人都相互爱的说不清楚是什么爱的时候,当有一天对方打电话过来说要结婚了,你想是什么感觉,什么滋味?

也许正是因为对彼此太熟悉,顾佳(舒淇饰)一次次错过林然(冯绍峰饰)爱的告白,而当得知林然有了女人,而且马上要举行婚礼的时刻,这个时候的顾佳才真正的确实感觉到了,她已经打心底里爱上了林然。

电影是基于20年前美国电影《我最好朋友的婚礼》翻拍而来,当时该电影的女主角是最知名的美国演员,奥斯卡奖获得者朱莉娅·罗伯茨担当,她曾经主演的《风月俏佳人》 《永不妥协》为她赢得了掌声、荣誉和地位。而其他参与该电影主演的如卡梅隆·迪亚兹、德蒙特·莫罗尼、及鲁伯特·艾弗雷特等都是当时美国演艺界出色的演员。

《我最好朋友的婚礼》:舒淇如何p <wbr>k奥斯卡得主罗伯茨
《我最好朋友的婚礼》:舒淇如何p <wbr>k奥斯卡得主罗伯茨

实际上,对于舒淇和冯绍峰来说,是一次非常艰难的挑战,毕竟前面有国际著名电影明星的一堵墙挡着,能否越过,能否充分的传达所扮演角色的生命与情感内涵,能否融合自己内心世界的最真实的声音,我想,这样的对比确实有些残酷。不过,这样的机会与选择也不是每一个演员能够得到的。

20年,世界电影技术的变化,表演技巧与情感状态的“升级”,即使同是一条河流,那也是“物是人非”和“大相径庭”。两个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地域,不同情感,甚至是不同时间拍摄的同一部电影,我想也一定不同寻常,而舒淇与茱莉亚·罗伯茨抢新郎的“手段”以及在演技上的pk,也成为了两部相同电影最大的衡量标准,舒淇的承担与压力可想而知。

顾佳这个人物虽然没有完全拓宽舒淇的表演功夫,却让她有了简单角色的复杂心理的呈现,有了放肆感与文化掩盖下的龌龊的情感交织,这种人格矛盾的传达,或许可以看出一个演员的功夫。

好像有人这样评价舒淇,“商业片需要一个人有魅力,文艺片需要一个人有感悟力,舒淇这两者都具备,所以会受到这两者的青睐。”我想,这句话对她是再恰当不过的了。

《我最好朋友的婚礼》:舒淇如何p <wbr>k奥斯卡得主罗伯茨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版的《我最好朋友的婚礼》其多国情调与时尚元素的加入,让电影多了看点。

电影拍摄辗转米兰、伦敦、北京三地拍摄。伦敦的酒吧,梅阿查球场外的闹市,卓越的建筑艺术和米兰的旧街道等都出现在电影镜头中,这座因建筑、时装、艺术、绘画、歌剧、足球、旅游融为一体的世界名城,为电影中的人物情感增添了浪漫的色彩。

片中最重要的一场凤小岳和冯绍峰正面PK的戏份在泰晤士河边的一个古老教堂里上演。而冯绍峰和凤小岳在伦敦球场上大秀球技。值得一提的是:伦敦著名的威斯敏斯特教堂和伦敦眼、伦敦大桥也在片中出镜。

除了异域风情,电影更大程度的丰富了时尚元素,把时尚作为本片的一大看点。电影的人物造型师曾给ladyGaga 等国际巨星搭配造型,大品牌都直接和他沟通,衣服、配饰、包、以及所有宝格丽的首饰都是他自己精心挑选。

《我最好朋友的婚礼》:舒淇如何p <wbr>k奥斯卡得主罗伯茨

影片中还有很多时尚的场景设置,比如伦敦当地最棒的蛋糕店,里面做的cupcake像童话一般。红底鞋店里时尚界的传说Christian Louboutin先生本人出镜和舒淇拥抱,Vogue主编张宇也友情客串。米兰宝格丽酒店的房间和餐厅都很雅致,意大利著名于世的一种摩托车型vespa也是剧组对罗马假日的致敬。

这部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与哥伦比亚影业联合出品,滕华涛监制、陈飞宏执导,舒淇、冯绍峰、宋茜、叶青、凤小岳主演的《我最好朋友的婚礼》电影将在85日,全国院线上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