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郑东
郑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20,297
  • 关注人气:6,0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次旅途·一些思考

(2009-08-06 10:20:30)
标签:

旅途思考

文明礼仪

教育教养

心理

道德

环保

郑东风尚学社

杂谈

分类: 随笔散文

一次旅途·一些思考1

 

 

这里也许是全市最干净整洁的地方。 

 

一次旅途·一些思考2

 

 

这里的人很多,但来往有序,并不吵闹。

 

一次旅途·一些思考3

 

 

前几天在一位博友的博客上看到京城最高学府门前满地垃圾,该博主表示心痛并感概万千。我看到有人评论表示是外地人所为,我并不认为关键问题不在于外地人或本地人。在首都机场,外地人不会比本地人少,但我在这里看不到有人随地扔垃圾,这是为什么?

 

一次旅途·一些思考4

 

 

《三字经》有说“人之初,性本善”。然而,心理专家却认为人的本性是野蛮自私,所以刚出生的婴儿并不懂得分享与奉献,他们懂得吃奶,那是生存的本能。婴儿还会哭叫,就是引人关注,他们需要关注却不懂得去关心他人。随着长大成熟,人弱化了婴儿期的本能,学会了关心他人,同时在长辈的引导下会变得越来越为他人着想。人是从方方面面不断地受教育,除了在学校吸收更多的知识,在家中父母的行为也是一种教育,在社会上待人接物的经验也是一种教育,经过教育和培养就形成了教养,增强了道德感和有责任心。很不幸的是人的吸收教育能力并非本能,所以人与人之间在道德观和行为上就有很大的差别。古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Aristotle)说:“优秀是一种习惯”。习惯不是天生的,而是经过多次反复的行为,产生强化后而形成的一种自动反应的惯性表现。那么优秀也不是天生的,成长就是培养优秀品德的过程,人人都有希望成为优秀的人,愿与大家共勉。

 

一次旅途·一些思考5

 

 

世界如此美好,天空有蓝天白云,地面有青山绿水,怎么舍得去破坏它?

 

一次旅途·一些思考6

 

 

到达深圳宝安机场的时候正是雨过天晴的时刻。

 

一次旅途·一些思考7

 

 

这样的天空,让我想起来多年前到达拉萨机场的那一天

 

一次旅途·一些思考8

 

 

Traveling Light —— Joel Hanson & Sara Groves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