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温星入滇记
温星入滇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22,358
  • 关注人气:16,9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奇葩(“记者眼”专栏)

(2014-05-06 09:37:36)
标签:

春城晚报

深度事件

深度新闻

主编温星

记者连惠玲

分类: 【随笔专栏】

奇葩

春城晚报·深度事件·记者眼

  
 
    与一从警近20年的刑警闲聊,问他有没有遇到过奇葩的犯罪分子。在他看来,犯罪分子必然都是有些奇葩的,非要分个高低不容易。不过看我兴致盎然,他认真思索了会,挑了几件案子与我聊了起来。

    第一朵奇葩姑且称之为A君。A君有正当工作,但有一怪癖,那就是心情不好时一定要喝两口酒,而酒劲上头,脑子里就有一个念头——盗窃,且非干不行。话说A君盗窃与其他人不同,还得脱了上衣不可,不论酷暑或严寒——有办案干警因此送了他一个“裸盗”的绰号。不仅如此,有时深夜入室盗窃遇到有女子卧床睡觉,他从不侵犯,而是端个凳子坐在床边静静地看着,往往女子醒来看到有陌生人裸着上身目不转睛地盯着总会吓得尖叫不已。这时,他就会特别满足。A君除了盗得的现金会花之外,其他东西则一律放在自己房间里,从不转手卖掉,导致警察去他住处时,发现了大量过时的手机、相机。

    B君也是位梁上君子,且一向自诩眼光毒辣。这不,某天他就盯上了翠湖附近的小区,在他看来,能住在这里的人非富即贵。没想到,那天他收获并不多,尤其是偷到最后一家,他只拿走了桌子上的两块钱。指认现场时,这家主人实在忍不住就问了,“我衣帽钩上挂的大衣里面有20万现金你不拿,为什么非要拿走我给孩子的两块早点钱?”那大衣的口袋鼓胀胀的,不用摸一眼就能看出里“有货”。B君突然蹲在地上嚎啕大哭。事后平静下来,刑警问他为何哭,B君才道出实情:那天他翻了个遍,就是没翻那件大衣,因为贼不走空的惯例,他就拿了桌上的两块钱,B君想着,要是偷了20万享受了被抓也值了,既没享受,又被抓了,实在难过。

    C君年龄不大,且有一批同伙,他们主要将目光对准电动车。要说仅仅偷车倒也没什么,只不过年轻人花样多,偷车时C君除了负责把风外,还专职负责拍照录像,每每拍照时,同伴们还摆出自认为个性的POSE。马有失蹄,人有失手,C君一次不小心进了警察局,其手上的照片与录像就成为警方最好的线索了。

    D君最喜拦路打劫。不知出于何种心理,还是电影看多了,他深夜打劫时,一定要“白”,即头戴白色面具,手持白色的刀子,放佛有点“独此一家别无分店”的意思。不过很可恶的是,不论被抢者有无反抗,D君一定要先把对方刺伤到没有反抗能力才抢劫。

本报记者 连惠玲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