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温星入滇记
温星入滇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24,414
  • 关注人气:16,9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昆明依然坚强美丽

(2014-03-03 09:07:46)
标签:

春城晚报

火车站血案

昆明暴恐事件

温星博客

记者温星

杂谈

分类: 【嬉笑怒骂】

昆明依然坚强美丽昆明依然坚强美丽 
2014年3月3日春城晚报

    
    3月1日,昆明火车站发生了人类社会最残暴也最丑陋的一幕:暴力恐怖分子手持长刀砍向无辜群众。狞笑中滴血的刀,惨叫中痛苦的脸,使春天的夜晚变成血色的现场,使起始的站台变成人生的终点。
    刀尖滴血,人性蒙羞;惨无人道,丧尽天良——当你挥舞着屠刀冲进这座温和、宁静、友善的城市,当你把暴力像垃圾一样随处抛散,你们注定就是道义的敌人,也是全人类的敌人。
    也许,昆明在这种罕见的暴力中颤栗了一下,但很快,便从血泊中站立起来——理性、稳健、坚强地站起来。
    昆明市民、一位叫李健人的老先生,昨天刻意上街,到最热闹的地方去走走,他说:“你那几把刀,吓不着我,你砍不断云南人的意志,你砍不断我们生活的希望!”
    也是昨天,昆明街头的献血车前排起长队,他们献出的不仅是血,还有云南的血性!那么镇静、从容、大气,那么让人油然起敬、泪水盈眶,他们相信滚烫的热血不仅可以挽救伤者的生命,更可以融化嚣张的暴力。
    昆明无数的餐馆为一线执守的公安武警提供免费餐饮,为最可爱、最勇敢的人提供最热忱、最有力的保障,这使我们坚信空前团结的昆明空前坚强,定能在这场反恐斗争中打一场漂亮的歼灭战。
    西山垂泪悼亡灵,滇海怒波荡丑顽。樱花开处,昆明,依然是春天中最坚强、最美丽的城市!本报编辑部

 

春城晚报今日暴恐事件特别报道共11整版,

详见http://ccwb.yunnan.cn/html/2014-03/03/content_812594.htm?div=-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