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温星入滇记
温星入滇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24,414
  • 关注人气:16,9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手记:地方媒体的尴尬

(2008-04-06 14:37:46)
标签:

杂谈

分类: 【随笔专栏】
 手记:地方媒体的尴尬手记:地方媒体的尴尬手记:地方媒体的尴尬

地方媒体的尴尬
 
    上月做了个公积金大案。领导叮嘱,没放上网去。
    担忧不无道理:这是尚不为人知的云南的一大丑闻,如果被广为转载,报社肯定“吃不了兜着走”——对于任何一家已经筑就的良好平台,“求稳”的考虑往往会占上风。
    实际上,报道发出后,确实有相关领导“震怒”了,只是,我的采访扎实,写作严谨,没什么把柄可给他们抓。
    在北京一家新闻杂志做主编的朋友知道这个稿子,要去一看,立即就说安排发下期封面和头条报道。
    这当然是一种高度的肯定。
    但说实话,在地方媒体和小地方呆久了,心里对这事有点打鼓:捅出去,相关部门能放得过报社和我吗?化名发也躲不开,这是我绝对的独家啊。
    给报社某领导私下一说,他的担忧和我完全一样。
    于是和北京的朋友说撤稿吧。人家坚持说发封面和头条报道,已在着手编辑。并且表了个态:要是因此你没法在云南呆了,就来我这儿干吧。
    几经交涉,稿件才终于撤下。
    对了,千万别捅出去,因舆论监督而招致大祸的事情可早就不是新闻了哟——知道这事的几个朋友说。
    这个题材本来做得挺牛B,现在却搞得很猥琐。
    觉得自己早年的闯劲、魄力和锐气已丧失殆尽。
    这还是我吗,还是温星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