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阿耐
阿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074,023
  • 关注人气:3,7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饭菜仨

(2008-04-27 14:30:56)
标签:

杂谈

分类: 玩儿们
蒋猫替我的博客测了性别,荣幸,百分之一百的纯血男。这可是个大问题,做人不能这么两面派,所以我决定多写吃喝玩乐,让性别测试与真人统一。
尝试了两种菜,一种饭,都是自己想出来,做之前不知道好不好,但做后感觉味道不错,值得说出来献丑。
一,霉干菜烤鸡翅。
鸡翅买太多了,整一抽屉。炸着吃,烤着吃,变着花样儿吃,吃的郁闷了,难道就没别的办法了吗?于是想出霉干菜烤。
一般霉干菜搭配啥啥,大多数是蒸,或者煮,文火若干小时。我懒得开火,就想出烤。早上去鸡翅化冻。烤盘里底下霉干菜,上铺鸡翅,加水至浸没半边鸡翅,加糖,加酱油。加酱油时候发生事故,我将醋瓶子当作酱油瓶倒了,虽然只一点点,可气味立刻不一样。赶紧加入料酒。中学化学里说,酒和醋加一起,化学反应结果是一种芳香化合物。(完了,这句估计又很影响性别)。
浸透后,进180摄氏度的烤箱,烤40分钟,期间翻几次鸡翅。
最后再十分钟,190摄氏度,收干一些水分。
梅干菜与鸡翅烤出来的好处是:浓香,浓味,两种味道交融得非常好。
这个菜,是意外之喜。
二,烤鱿鱼
那种价廉物美的大鱿鱼,超市有卖的,炒着吃很差劲的,但是烤着吃却要找这种,因皮糙肉厚。
洗干净,用盐和胡椒粉腌个半天。
先下锅翻熟。因为鱿鱼加热后很会出水,不翻熟一下,烤起来很麻烦。但即使这样,后来进入175°烤箱后还是继续出水,得不停地拿出来去掉水。
大概整整烤半个小时后,鱿鱼有些板结了。取出来撕成大块,免得它卷巴着烤不彻底。再烤三十分钟,终于像牛皮筋了,取出,撕成更小的条。
如果还嫌它不够干,入微波炉。
俺觉得差不多就行了。
三,二米饭
据说人得多吃五谷杂粮。所以我食品柜了放了起码超过五种的谷。但是总是煮粥,吃腻了,也没那么多胃空间专门给一碗粥。想来想去,想到东北的二米饭。
东北的玉米渣子加东北大米一起煮出来的饭非常好看,娇黄配雪白,秀色可餐。而且做着简单,我也会。
但是加玉米,或者加荞麦,尤其是加高粱之后,饭的吃口有点糙,我不喜欢。那么中和一下,再加一把糯米。成了仨米饭。
一周就可以把五谷杂粮打扫一遍。很健康很美味很简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生活恢复正常
后一篇:两点感想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