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sourcehe
sourcehe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92,569
  • 关注人气:8,8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牛肉炒荷兰豆时多加一步,荷兰豆翠绿爽口,牛肉又香又滑!

(2021-03-05 09:32:48)
标签:

牛肉炒荷兰豆

牛肉

荷兰豆

分类: 家常菜
春天,孩子容易长个,我家隔三差五就吃这道菜,儿子现在12岁,一米七,这道菜叫牛肉炒荷兰豆。牛肉炒荷兰豆时多加一步,荷兰豆翠绿爽口,牛肉又香又滑,孩子很喜欢吃。
http://img01.sogoucdn.com/app/a/200863/file_408623_1614873007918
春暖花开,天气变暖,不仅万物苏醒,也是孩子最佳长个时机。孩子的营养要跟上,我家每餐都是荤素搭配,蔬菜多肉少,营养均衡,易吸收。早餐有鸡蛋、牛奶或豆浆,其中豆浆是自己现磨。肉类一般有牛肉和鱼,蔬菜都是春天当季蔬菜,本地的蔬菜不仅天然有机蔬菜,更符合当地的气候,更容易被吸收。现在又是吃荷兰豆的季节,我家隔天就会炒一盘。
http://img04.sogoucdn.com/app/a/200863/file_408623_1614873017541
牛肉炒荷兰豆是一道家常菜,但是,有的妈妈炒的荷兰豆,颜色变黑,孩子看见颜色就不喜欢吃,只挑选盘子的牛肉。牛肉好荷兰豆掌握三个技巧,第一:炒荷兰豆时候多加一步,荷兰豆要放沸水锅里汆烫,捞出过冷水,这样的荷兰豆翠绿爽口,好看又好吃。第二:牛肉要横切,牛肉才会鲜嫩,如果牛肉竖切,牛肉会变柴。牛肉切得越薄越好,爆炒容易熟,很鲜嫩。第三:优质的荷兰豆带着花瓣,或者刚刚脱落的痕迹,豆粒越小,荷兰豆就越嫩,能明显看见大个的豆粒,说明荷兰豆变老,不好吃。
http://img03.sogoucdn.com/app/a/200863/file_408623_1614873026693
【牛肉炒荷兰豆】食材:牛肉、荷兰豆、橄榄油、食用盐、生粉、酱油、生姜、大蒜。其中,炒牛肉要用橄榄油或者黄油,会格外鲜嫩哦。牛肉我选择的是本地的黄牛,这种牛肉颜色比较深,牛肉比较嫩。
http://img01.sogoucdn.com/app/a/200863/file_408623_1614873035923
步骤1: 牛肉用冷水浸泡10分钟左右,清洗干净,切薄片。然后放生粉、橄榄油、盐、生姜搅拌均匀。其中切牛肉的时候,要横切,越薄越好。浸泡的牛肉,可以不多余的血水清洗干净,牛肉会更香,更好吃。
http://img01.sogoucdn.com/app/a/200863/file_408623_1614873044965
步骤2:荷兰豆去豆荚,用淘米水浸泡,再用水清洗干净,捞出沥干水。淘米水我家从来不倒掉,清洗青菜特别干净。
http://img03.sogoucdn.com/app/a/200863/file_408623_1614873053057
步骤3:煮锅倒入适量的水煮沸,放入荷兰豆汆烫。然后捞出快速过冷水,增加这一步,荷兰豆翠绿爽口,好看又好吃。
http://img01.sogoucdn.com/app/a/200863/file_408623_1614873062881
步骤4:锅烧热之后,倒入橄榄油,放大蒜、生姜煸炒香,接着倒入牛肉爆炒六成熟,颜色变了即可,千万别全部炒熟,牛肉就会变老。
http://img01.sogoucdn.com/app/a/200863/file_408623_1614873072238
步骤5:接着把荷兰豆倒入,快速翻炒,放盐,炒均匀即可。这个时候的牛肉鲜嫩,荷兰豆翠绿,又香又好看,孩子们很喜欢吃。
http://img01.sogoucdn.com/app/a/200863/file_408623_1614873080528
【sourcehe温馨小贴士】1.牛肉切薄片的小技巧,可以清洗干净之后放入冰箱冷冻,20分钟取出,牛肉可以立起来,但是不会变硬,切的时候就可以切很薄。2.牛肉不管煎还是炒,用橄榄油和黄油要比花生油要香嫩。3.荷兰豆青菜和炒肉,增加一步,都会容易炒熟,且颜色翠绿。
http://img01.sogoucdn.com/app/a/200863/file_408623_1614873089117
牛肉炒荷兰豆,你学会了吗?如果你家也有小朋友,记得常给孩子吃。荤素搭配,营养均匀,孩子爱吃。当然鱼肉也是很好的,春天孩子长个,多吃鸡蛋、牛奶、鱼肉、牛肉,还有当地的时令蔬菜。期待你留言,分享你的观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