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sourcehe
sourcehe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97,566
  • 关注人气:8,8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萝卜加米粉拌一拌,揉搓成小丸子,炸得香喷喷,一口一个停不下来

(2021-03-04 13:35:25)
标签:

零食

萝卜丸子

酥香小丸子

杂谈

分类: 其他
开学了,儿子放学回来,点名要吃的零食,外酥里软,一口一个,好吃得停不下来。这种零食叫萝卜小丸子,做法简单,萝卜加米粉拌一拌,揉搓成小丸子,炸得香喷喷,太好吃了!每次我家炸一盘,端上桌就光盘。

http://img02.sogoucdn.com/app/a/200863/file_408623_1614785624140

萝卜小丸子是菜也是零食,我家经常做给孩子们当零食。他们放学回来,再也不会去小卖部买零食,比辣条健康多了。萝卜小丸子虽然是油炸,但是一点也不吸油,外皮干爽酥脆,里面的萝卜香软。比炸薯条还健康,热量更低。

http://img03.sogoucdn.com/app/a/200863/file_408623_1614785632893

萝卜小丸子需要掌握4个技巧,第一:萝卜挑选新鲜的萝卜,我用的是绿色水果萝卜,这种萝卜比较脆甜,可以生吃。炸的丸子,格外香。第二:不管白萝卜还是水果绿萝卜,外皮要光滑,无虫眼。拿在手上沉甸甸,切块之后没有白点,鲜嫩多汁。第三:萝卜丝用刨子刨丝之后,要放盐腌制十几分钟,盘子底部有很多汁,才算腌制好,可以加米粉、香葱搅拌,不需要水。第四:炸萝卜丸子最关键的一点,就是油温,油温烧热至180度,才放做好丸子,油温太低,丸子不酥,油温太高,容易表面炸糊里面不熟。

http://img02.sogoucdn.com/app/a/200863/file_408623_1614785641580

【萝卜丸子】食材:绿色水果萝卜、粘米粉、香葱、红辣椒、盐、花生油、五香粉。其中辣椒可以选择甜味辣椒,不吃辣椒的可以不放辣椒,但是个人觉得加点红辣椒、五香粉,萝卜丸子好看又好吃。

http://img01.sogoucdn.com/app/a/200863/file_408623_1614785651018

步骤1: 萝卜清洗干净,不需要去皮,萝卜皮比萝卜肉更脆甜爽口。沥干水的萝卜用刨子刨丝,有人问,可以用刀切吗?其实不建议用刀,第一刨子刨丝的萝卜会格外软,大小均匀,更适合炸萝卜丸子。

http://img02.sogoucdn.com/app/a/200863/file_408623_1614785662683

步骤2:萝卜丝用个大的陶瓷盘子装好,放盐,搅拌均匀。静放10分钟左右,萝卜变少,变软。用筷子翻动,盘子底部有很多汁。

http://img01.sogoucdn.com/app/a/200863/file_408623_1614785671143

步骤3:接着把辣椒碎、香葱,粘米粉倒入盘子,用筷子搅拌均匀,米粉完全被萝卜汁吸收。

http://img03.sogoucdn.com/app/a/200863/file_408623_1614785681041

步骤4:取20克一个小团,揉搓成小丸子,圆溜溜,不能有接口。有接口的丸子,炸熟的时候容易散,且吸油多。

http://img03.sogoucdn.com/app/a/200863/file_408623_1614785690131

步骤5:小油锅,倒入适量的油,烧热至180度左右,放入萝卜丸子,并且用筷子松散。家里没有温度计,如何判断油温,可以放小段香葱,马上浮起来,并且有很多气泡。

http://img01.sogoucdn.com/app/a/200863/file_408623_1614785698562

步骤6:萝卜丸子炸至金黄色,捞出,沥干油,可以用厨房吸油纸垫底,吸干多余的油。香喷喷的萝卜丸子就做好了,热乎乎的时候吃,太香了!

http://img04.sogoucdn.com/app/a/200863/file_408623_1614785708734

【sourcehe温馨小贴士】1.萝卜,可以是白萝卜,也是是绿萝卜,但是不能用胡萝卜。因为胡萝卜比较硬,炸丸子不好吃。2.萝卜小丸子,可以用糯米粉、面粉吗?其实我也测试过其他,最好吃的还是粘米粉。糯米粉太软,变得油腻。面粉太硬,萝卜是软的,口感相差太大,不松软。3.平时油炸少,建议用小油锅炸丸子,这样就不会浪费食用油。
萝卜小丸子,你吃过吗?如果你也喜欢吃酥香的零食,一定不要错过。关于零食,你小时候最喜欢吃什么?期待你留言,分享你的观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