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sourcehe
sourcehe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94,677
  • 关注人气:8,8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冷就馋它,3元炒一盘,麻辣鲜香,下酒又下饭,拿肉都不换!

(2020-11-29 21:00:38)
标签:

豆腐干

家常菜

麻辣炒香干

分类: 家常菜
天冷就馋它,3元炒一盘,麻辣鲜香,下酒又下饭,拿肉都不换!它叫豆腐干,也叫香干,辣椒和香干天生一对,炒一炒,端上桌抢光,实在太香了!我家隔三差五就要炒一盘,只要有这道菜,准能多吃一碗米饭。
http://img01.sogoucdn.com/app/a/200863/file_408623_1606578257995
香干是豆制品,由大豆磨浆制作成豆腐,然后熏干或烤干。豆腐干有淡淡的烟熏味,很好吃。香干不仅可以加辣椒,还可以豆豉、虾米、五花肉,太香,太下饭了。炒熟之后加点麻油,又麻又辣,鲜香味美,下饭了!
http://img01.sogoucdn.com/app/a/200863/file_408623_1606578268053
麻辣炒香干,是家常菜,喜欢吃辣椒不喜欢吃肉的人,最喜欢吃它了。麻辣香干好吃的技巧有四点:第一香干的挑选,干爽无黑斑,不发霉,闻起来有淡淡的烟熏味,拿在手上是干爽没有黏性。第二、辣椒的挑选,可以根据自己喜欢很辣的就用指天椒、一般就用湖南辣椒,略带甜味的辣椒,可以用彩椒,好看又不辣,第三、香干要清洗干净切条才入味好吃。香干为什么要清香,豆腐可以不清洗?因为香干是豆腐形状固体之后,用烟熏把豆腐烘干,有很多烟灰和尘土。所以一定清洗哦。第四、麻油什么时候放最好,麻辣需要炒熟之后,放盐之前,掌握好这技巧,香干就又香又麻,很好吃
http://img01.sogoucdn.com/app/a/200863/file_408623_1606578279656
【麻辣炒香菇】食材:豆腐香干、红辣椒、青辣椒、花生油、食用盐、少许生抽、麻油、大蒜、香葱。喜欢吃很辣的,可以红指天椒。红辣椒、青辣椒搭配,好看又好吃哦。
http://img03.sogoucdn.com/app/a/200863/file_408623_1606578292373
步骤1:香干清洗干净之后,沥干水,切细条。香干有白色香干、淡黄色香干。淡黄色香干烟熏之后变成的颜色,个人比较喜欢吃这种香干。
http://img03.sogoucdn.com/app/a/200863/file_408623_1606578301674
步骤2:继续食材准备,红辣椒、青辣椒,分别清洗干净切好。我挑选的这种辣椒是湖南辣椒,皮薄肉香,炒肉也很好吃。
http://img03.sogoucdn.com/app/a/200863/file_408623_1606578310681
步骤3:锅里倒入少许花生油,倒入红辣椒,青辣椒,放盐翻炒辣椒外皮呈现皱纹,这个时候可以盛出。辣椒不能用旺火爆炒,容易把辣椒皮炒炒糊,辣椒就不香了。
http://img01.sogoucdn.com/app/a/200863/file_408623_1606578322937
步骤4:锅烧热,倒入花生油,煸炒大蒜的香味,转为旺火,倒入豆腐干、辣椒爆炒。如果要加豆豉、虾米,同理炒好的食材倒入锅里。
http://img03.sogoucdn.com/app/a/200863/file_408623_1606578331335
步骤5:放盐、酱油、麻油、香葱翻炒均匀就可以了。麻油最佳时间是菜炒熟了,要盛出,才放麻油。如果太早放麻油,味道就变了。
http://img01.sogoucdn.com/app/a/200863/file_408623_1606578341931
【sourcehe温馨小贴士】1. 有朋友问我,豆腐和香干哪个一行业价值高,其实都是豆制品,但是按营养来说,豆腐会比较有营养,香干通过晒干,会流失部分营养,尤其是要烟熏,这个过程容易引起发霉。2.香干的最佳搭档是辣椒,还可以五花肉,豆豉、虾米等,也特别香好吃。3.麻辣香干,是下饭菜,尤其是冬天,很容易饿,炒一盘这菜,就能多吃一碗米饭,再也不用担心自己饿了。
http://img04.sogoucdn.com/app/a/200863/file_408623_1606578353774
麻辣香干,你吃过吗?如果你也喜欢吃开胃菜,一定不要错过这道素菜。关于豆制品,还有哪些做法,期待你留言,分享你的观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