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sourcehe
sourcehe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97,566
  • 关注人气:8,8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鸡蛋和面条天生一对,香滑味美营养高,我家隔三差五就要煮一次

(2020-11-02 02:36:48)
标签:

火腿鸡蛋炒面

火腿炒面

炒面

分类: 家常菜
天冷就喜欢吃这早餐,加鸡蛋炒一炒,口感丰富,热乎乎很暖胃!冬天的早餐一定要吃,吃饱了一天暖暖的,精力好。在我家早餐不仅要吃还要吃得有营养,比如鸡蛋、牛奶这些食物早餐要常吃。我家最经常的早餐就鸡蛋炒面,加适量、火腿等食物,食材丰富,营养搭配,老小爱吃。
http://img02.sogoucdn.com/app/a/200863/file_408623_1604255456027
鸡蛋和面条是天生一对,香滑味美营养高,我家隔三差五就要煮一次。鸡蛋面,揉面的时候放鸡蛋,这种面很香滑。还有一种是煮面条的时候加鸡蛋,比如鸡蛋炒面、蛋花汤面、荷包蛋面条等。我家很喜欢吃鸡蛋火腿炒面,面条劲道,配菜丰富,又香又好吃。
http://img01.sogoucdn.com/app/a/200863/file_408623_1604255476027
火腿鸡蛋炒面条,需要掌握3个技巧:第一面条的挑选。优质的面条自然光泽,不会太白,淡淡的麦香,不发黑无斑点。大小细长很均匀。不碎不断裂。第二炒面条不要直接下锅炒,锅里倒入适量的水煮沸之后,放入面条煮六成熟捞出,增加了这一步,再进行炒面条、或煮汤面。第三炒面的时候搭配荤菜素菜,不仅颜色丰富,营养也增加,好看又好吃,尤其是孩子,特别喜欢吃这种多颜色的食物。掌握好以上三个技巧,接下来分享具体做法。
http://img02.sogoucdn.com/app/a/200863/file_408623_1604255492608
【火腿鸡蛋炒面】食材:面条、鸡蛋、火腿、胡萝卜、豆芽、花生油、食用盐、大蒜、香葱。还可以加猪肉、牛肉等荤菜。
http://img03.sogoucdn.com/app/a/200863/file_408623_1604255502500
步骤1:食材的准备,火腿切片,胡萝卜去皮洗净切丝,豆芽去根部,清洗干净,香葱细切段。
http://img03.sogoucdn.com/app/a/200863/file_408623_1604255511360
步骤2:锅里倒入适量的水,煮沸之后,放入面条煮软之后用筷子松散,煮六成熟,捞出。如何判断六成熟,用筷子夹断,里面有少许白心,就是六成熟,如果没有白心,就是全煮熟。
http://img04.sogoucdn.com/app/a/200863/file_408623_1604255521100
步骤3:捞出的面条过冷水,沥干水,加少许花生油,搅拌均匀。过冷水可以快速降温,面条不断裂。加花生油搅拌均匀,可以不成坨,炒的面条劲道滑爽,很好吃。
http://img02.sogoucdn.com/app/a/200863/file_408623_1604255531474
步骤4:锅烧热,倒入适量的花生油,把鸡蛋炒熟,接着放入火腿煎熟,盛出。
http://img01.sogoucdn.com/app/a/200863/file_408623_1604255540998
步骤5:转为旺火,锅里倒入花生油,放豆芽、胡萝卜爆炒绿色。豆芽炒面不仅不会粘锅,还有豆芽的脆爽口感,炒面条太好吃了。
http://img03.sogoucdn.com/app/a/200863/file_408623_1604255553155
步骤6:放入炒熟的鸡蛋、火腿,放盐少许酱油、香葱翻炒均匀,就可以了。炒面条的时候用筷子翻炒,也可以掂锅,用锅铲翻炒面条,很容易断裂。鸡蛋和面条天生一对,香滑味美营养高,我家隔三差五就要煮一次

【sourcehe温馨小贴士】1.喜欢吃辣椒的人,炒面条的时候还可以加少许红辣椒青辣椒,颜色丰富,香辣可口,也很好吃。2.煮面条的时候容易有气泡冒出,可以加冷水,快速降温,面条煮熟很好吃。3.炒鸡蛋的时候用小火翻炒结块就可以,炒太久的鸡蛋会变老。4.豆芽、胡萝卜放在锅底部,再倒入面条,这样就不容易粘锅,
火腿鸡蛋炒面,你喜欢吃吗?早餐吃鸡蛋面,简单又好吃,营养还很高,炒熟的面条热乎乎,很多暖胃。其中你留言,分享你喜欢吃早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