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sourcehe
sourcehe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94,677
  • 关注人气:8,8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今年不拜年,奶奶电话教我做家乡菜解乡愁,网友:我也想家了

(2020-02-01 17:26:59)
标签:

梅菜扣肉

梅菜干炒五花肉

客家菜

粤菜

五花肉

分类: 家常菜

今年春节不能回家拜年,想家乡的年味,更想家乡的亲人,尤其是奶奶。我奶奶92岁了,腿脚灵活,打电话给奶奶,奶奶告诉我准备很多我喜欢吃的东西:炸酥角、蛋散、鸡仔饼、梅菜扣肉、梅菜干炒肉等等,听我的流口水。今年不拜年,奶奶电话教我做家乡菜解乡愁,网友:我也想家了

奶奶知道我今年过年不能回去,就电话里教我做梅菜干炒肉。我按照奶奶教我做的方法,炒出来梅菜干炒肉肥而不腻,油亮干香,出奇美味。在朋友圈、微博晒了一下这道菜,网友纷纷留言:有同感,我也想家了,也想家乡的年味。可是这个特殊时期,大家都是宅在家里,不出去串门,也不去拜年。如果你也想吃家乡菜,不妨在家试试做吧。今年不拜年,奶奶电话教我做家乡菜解乡愁,网友:我也想家了

梅菜干炒肉,是一道客家美食,逢年过节,都会做。食材需要五花肉、梅菜干、加点红辣椒,过年吃开胃下饭,酸爽可口。梅菜干是我家乡的一种特色菜,芥菜做的酸菜,然后晒干,是做梅菜扣肉的主要食材。如果不想做梅菜扣肉,用来炒五花肉也是一道美味。接下来分享这道客家菜——梅菜干炒五花肉的具体做法:今年不拜年,奶奶电话教我做家乡菜解乡愁,网友:我也想家了

【梅菜干炒肉】食材:五花肉、梅菜干、红辣椒、生姜、大蒜、花生油、酱油、料酒。今年不拜年,奶奶电话教我做家乡菜解乡愁,网友:我也想家了

步骤1:梅菜干用冷水浸泡10分钟左右,泡软的梅菜干,捞出沥干水。泡梅菜干的水是黑色,属于正常现象。建议不要用热水泡,会影响梅菜干的口感。今年不拜年,奶奶电话教我做家乡菜解乡愁,网友:我也想家了

步骤2:五花肉洗净切片,可以切厚一点,吃的时候口感好。切薄的五花肉可以煎至焦香。五花肉挑选,肥瘦相间的五花肉最好吃,新鲜无异味。今年不拜年,奶奶电话教我做家乡菜解乡愁,网友:我也想家了

步骤3:锅里倒入少许油,放入五花肉,中小火,煎至五花肉油滋滋的声音,锅里有很多猪油。这个时候可以用勺子把油勺出来,锅里放点油,更容易煎好五花肉。今年不拜年,奶奶电话教我做家乡菜解乡愁,网友:我也想家了

步骤4:五花肉煎至金黄色的时候,放生姜、大蒜、料酒、酱油,炒至油亮,香喷喷。今年不拜年,奶奶电话教我做家乡菜解乡愁,网友:我也想家了

步骤5:红辣椒洗净切好,放入锅里,还有梅菜干。不吃辣椒的可以不放辣椒,辣椒可以解油腻,开胃下饭。今年不拜年,奶奶电话教我做家乡菜解乡愁,网友:我也想家了

步骤6:梅菜干煮至入味,与五花肉完美融合,这个时候放盐,翻炒均匀,出锅即可。今年不拜年,奶奶电话教我做家乡菜解乡愁,网友:我也想家了

sourcehe温馨小贴士】1.梅菜干是中秋佳节回家,奶奶给我的。晒干的梅菜干,干爽。加2粒冰糖,酸甜适中,油而不腻,非常好吃。2.五花肉过年的时候要切厚片,更加有年味。薄片的五花肉煎至焦黄也非常好吃。3.加冰糖,酸甜适中,不油腻。加辣椒去油解腻。可以更加自己喜欢增减。今年不拜年,奶奶电话教我做家乡菜解乡愁,网友:我也想家了

梅菜干炒肉,你学会了吗?如果你也是客家人,喜欢吃梅菜扣肉、梅菜干炒肉,一定要试试。如果你也是一个过年没回家,记得打电话给家里报平安,等春暖花开时,再回家陪伴家人。期待大家留言,分享你的家乡味。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