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sourcehe
sourcehe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94,677
  • 关注人气:8,8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教你做正宗的客家香芋扣肉,色泽铁红,肥而不腻,软烂醇香!

(2019-03-26 08:16:10)
标签:

香芋扣肉

扣肉

客家菜

粤菜

梅菜扣肉

分类: 家常菜

香芋扣肉是广东客家的一道名菜,逢年过节,喜宴、家宴必备菜。我外婆是广东客家人,我家隔三差五就吃它,每次蒸2盘还不够吃!外婆做的正宗客家香芋扣肉:色泽铁红,肉质烂而不糜、香芋松粉、肉富芋味、肥而不腻,芋有肉香、十分美味。教你做正宗的客家香芋扣肉,色泽铁红,肥而不腻,软烂醇香!

广东客家的扣肉有二种,一种是梅菜扣肉,一种是香芋扣肉。我家比较喜欢吃香芋扣肉,软烂醇香,香芋与肥腴的猪肉相间相叠,扣制成“香芋扣肉”,可谓取长补短,相辅相成。梅菜扣肉,略带酸味,需要放冰糖,做成扣肉肥而不腻,酸甜适中。扣肉中的“扣”是菜端上桌的时候要倒扣在另外一个盘子里,顾名思义,扣肉。教你做正宗的客家香芋扣肉,色泽铁红,肥而不腻,软烂醇香!

香芋扣肉要想好吃,需要掌握三点:第一肉要选择肥瘦相间五花肉,宽度为8厘米左右,汆烫之后一定要炸至猪皮金黄色,酥香。第二炸好的肉切片之后要腌制肉入味。第三:蒸熟的香芋扣肉,不要马上吃,放一个晚上,第二天再蒸热,入味软烂醇香。掌握以上三点,接下来分享具体做法:    教你做正宗的客家香芋扣肉,色泽铁红,肥而不腻,软烂醇香!

【香芋扣肉】食材:五花肉、香芋、冰糖、生姜、八角、陈皮、生抽、捞出、料酒、油、盐、蚝油、生粉。其中生抽调味、老抽调颜色,加冰糖甜而不腻。教你做正宗的客家香芋扣肉,色泽铁红,肥而不腻,软烂醇香!

制作步骤1:清水煮沸,加少许盐、生姜、陈皮,放入五花肉、烫熟,捞出,沥干水。其中五花肉购买的时候要选择宽8厘米左右,肥瘦相间,肉厚紧实的。教你做正宗的客家香芋扣肉,色泽铁红,肥而不腻,软烂醇香!

2.热锅,倒入油,放入五花肉煎至外皮酥香,四周金黄色。也可以多倒些油,炸至酥香,但是炸的时候容易有油溅出来。所以家庭做的的扣肉,建议用煎的方式。教你做正宗的客家香芋扣肉,色泽铁红,肥而不腻,软烂醇香!

3.煎酥香的肉,放凉,切厚片。外皮酥脆,切的时候有点硬。为了不烫手,一定要放凉切。教你做正宗的客家香芋扣肉,色泽铁红,肥而不腻,软烂醇香!

4.切好片的五花肉,放入一个大盘子,放生抽、老抽、料酒、蚝油、盐、冰糖搅拌均匀,腌制30分钟入味。教你做正宗的客家香芋扣肉,色泽铁红,肥而不腻,软烂醇香!

5.等待腌制肉的时候,把去皮的香芋洗净,切厚片,大小和厚度和五花肉一直。如果香芋片太大,可以切小些。香芋要选择紫芋,更加粉软香滑。教你做正宗的客家香芋扣肉,色泽铁红,肥而不腻,软烂醇香!

6.一块肉一块香芋,均匀码入盘子,把腌制之后调料汁一起倒在香芋和五花肉里。接着放八角、生姜、陈皮、冰糖在上面。教你做正宗的客家香芋扣肉,色泽铁红,肥而不腻,软烂醇香!


7.清水煮沸,放入锅里蒸30分钟,然后放在锅里焖,一个晚上之后入味。第二天再加热,端上桌的时候,把蒸好的香芋扣,倒扣在另外一个盘子上,生粉、蚝油、生抽,勾芡煮沸淋在扣肉上,即可端上桌。教你做正宗的客家香芋扣肉,色泽铁红,肥而不腻,软烂醇香!

sourcehe温馨小贴士】1.五花肉要现在肥瘦相间,宽度一致的肉。2.芋头要现在紫香芋比其他芋头粉香。3.炸五花肉的时候容易煎出油来,可以用煎方式,慢慢煎至微黄。4.蒸好的香芋扣肉,放一个晚上更加入味。教你做正宗的客家香芋扣肉,色泽铁红,肥而不腻,软烂醇香!

香芋扣肉,广东客家风味,你学会了吗?如果你也喜欢吃客家吃,一定要试试做扣肉,非常好吃,百吃不厌。客家还有哪些美食?期待你来分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