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sourcehe
sourcehe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94,677
  • 关注人气:8,8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炒年糕加它,不放一粒盐,软软糯糯,香辣味美寓意好!

(2019-02-04 00:29:01)
标签:

炒年糕

香辣炒年糕

年糕

小吃

过年小吃

分类: 特色小吃

我奶奶93岁了,每年的年夜饭都要吃炒年糕。奶奶吃的炒年糕加点黄豆酱,不放一粒盐,软软糯糯、香辣十足,出奇美味。炒年糕加它,不放一粒盐,软软糯糯,香辣味美寓意好!

年糕过年的时候吃寓意着家人的生活、工作一年比一年提高,孩子的学习成绩一年比一年好(高)。年糕有红、黄、白三种颜色。象征金银。也有诗人赞美年糕为“年糕寓意稍云深、白色如银黄色金”炒年糕加它,不放一粒盐,软软糯糯,香辣味美寓意好!

奶奶喜欢吃年糕是广东的年糕为黄色年糕、有粘米和糯米结合的食材,这种年糕炒着吃最香,最好吃。炒年糕(年年高)的时候加黄豆酱、红辣椒(寓意红红火火),过年吃油腻的东西多了。这样的年糕最开胃。接下来分享这道炒年糕的做法:炒年糕加它,不放一粒盐,软软糯糯,香辣味美寓意好!

【炒年糕】食材:年糕、红辣椒、黄豆酱、香葱、油。其中年糕用这种可以炒的原味年糕、甜味年糕不适合这样做。炒年糕加它,不放一粒盐,软软糯糯,香辣味美寓意好!

1.年糕切条状,大小根据自己喜欢切。这种年糕是奶奶提前好几天准备好的,从冰箱取出来之后有点硬,如果新鲜出炉的年糕切会太黏。炒年糕加它,不放一粒盐,软软糯糯,香辣味美寓意好!

2.清水煮沸之后,放入年糕煮软,立刻捞出,过冷水,断热,保存年糕的口感。炒年糕加它,不放一粒盐,软软糯糯,香辣味美寓意好!

3.用炒锅倒入少许油,把洗净切好的红辣椒炒出辣椒的香味。炒年糕加它,不放一粒盐,软软糯糯,香辣味美寓意好!

4.加入年糕,改为旺火爆炒,接着加2勺黄豆酱。黄豆酱有盐味,不需要加盐了,黄豆酱炒年糕是完美的搭配,太香了。炒年糕加它,不放一粒盐,软软糯糯,香辣味美寓意好!

5.让年糕快速翻炒,年糕均匀裹上黄豆酱,香辣、金灿灿,入味,非常有食欲。炒年糕加它,不放一粒盐,软软糯糯,香辣味美寓意好!

6.加点香葱增加香味,炒均出锅,这个时候的年糕色味俱全,非常好吃。炒年糕加它,不放一粒盐,软软糯糯,香辣味美寓意好!

sourcehe温馨小贴士】1.这种炒年糕选择原味,如果甜味的年糕不适合加辣椒和黄豆酱。2.这种年糕切的时候比较硬,煮好之后软糯香滑。3.炒年糕的时候要先用沸水煮一下年糕,炒的时候能快速入味。不断不粘。炒年糕加它,不放一粒盐,软软糯糯,香辣味美寓意好!

香辣开胃的炒年糕学会了吗?过年了,你家的年糕是怎么做的?爷爷奶奶最喜欢吃哪种传统小吃?期待你来分享更多的新年传统美味。祝大家新年快乐,猪年顺顺利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