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sourcehe
sourcehe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93,606
  • 关注人气:8,8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越冷越馋这碗面,我家一周至少吃五回,每次煮一锅连汤汁都不剩

(2018-12-27 11:27:21)
标签:

青菜高汤面

高汤面

青菜面

面食

面条

分类: 饭、粉、面食

天越冷越馋这碗面,我家一周至少吃五回,每次煮一锅,连汤汁都不剩。面条柔韧劲道,香滑爽口,汤汁清香鲜美,实在太好吃了。天越冷越馋这碗面,我家一周至少吃五回,每次煮一锅连汤汁都不剩

面条劲道顺滑,不断不粘锅,需要掌握几点:1.面条第一次下锅煮的时候需要六成熟就捞出。2.煮面条的高汤要煮沸之后,放油、接着放青菜,最后放面条,煮沸立马熄火,其中放点油,煮的青菜叶子翠绿爽口。3.煮好的面条要把锅端走,离开炉子,装入碗里,不要一直放入锅里和炉子上有余热,会把面条煮烂,失去口感。天越冷越馋这碗面,我家一周至少吃五回,每次煮一锅连汤汁都不剩


掌握以上三点,不管你煮什么面条都不会粘锅,爽滑劲道很好吃!当然还要注意细节,面条有句术语“锅里生、碗里熟”,面条在锅里煮九成熟就可以关火,放在碗里就能熟。具体细节请往下看我做的青菜面条。天越冷越馋这碗面,我家一周至少吃五回,每次煮一锅连汤汁都不剩


【高汤青菜面】食材:上海青、虾仁面饼、高汤、油、盐、香葱。

1.准备好2个虾仁面饼,也可以用瑶柱面,这二种面用来煮高汤青菜面都很好吃。高汤用的是海鲜味高汤,所以和这二种面最搭配。天越冷越馋这碗面,我家一周至少吃五回,每次煮一锅连汤汁都不剩

2.上海青去头,洗净沥干水,分四等分,从中间切开。广东人叫这种青菜上海青,有的地方叫油菜、小棠菜、青梗白菜。叶少梗多,煮面条很好吃。天越冷越馋这碗面,我家一周至少吃五回,每次煮一锅连汤汁都不剩

3.煮锅倒入适量的清水煮沸,然后放入面饼,改为中火,加少许盐;加盐煮面条,不仅面条爽滑入味,还能再煮面条的时候减少气泡上升溢出锅外。天越冷越馋这碗面,我家一周至少吃五回,每次煮一锅连汤汁都不剩

4.煮面条的时候用筷子搅拌散开,不要让面条结块。面条煮六成熟,捞出。这步不能省,一定要煮六成熟就捞出。天越冷越馋这碗面,我家一周至少吃五回,每次煮一锅连汤汁都不剩

5.煮面条的同时,可以用另外一个炉子煮锅倒入高汤煮沸,加少许油,放入洗净切好的上海青,放油的青菜叶不会变黄,翠绿爽口。天越冷越馋这碗面,我家一周至少吃五回,每次煮一锅连汤汁都不剩

6.把六成熟的面条放入锅里,再次煮沸,放盐。拌均,熄火,热乎乎的青菜面就煮好了。天越冷越馋这碗面,我家一周至少吃五回,每次煮一锅连汤汁都不剩

sourcehe温馨小贴士】1.没有高汤的可以用清水煮沸,放青菜,放青菜的时候放点油,不仅好吃,青菜还翠绿。2.第一次煮面条的是六成熟就要捞出,3.青菜可以根据季节或当地的时令菜来做。天越冷越馋这碗面,我家一周至少吃五回,每次煮一锅连汤汁都不剩

高汤青菜面早餐,喜欢吃吗?掌握了以上的技巧,不管做什么面条都会好吃,早餐再也不用买了。天越来越冷,大家注意保暖,更加要记得吃早餐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