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sourcehe
sourcehe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94,677
  • 关注人气:8,8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四人的早餐,花了半小时,全家吃的香喷喷,再辛苦也值得!

(2018-11-12 08:08:14)
标签:

早餐

土豆丝煎饼

白粥

冬枣

橘子

分类: 其他

周末是家里的团聚日,不管多忙,也有抽空陪孩子、老公一起吃早餐,这是我家多年来不变的习惯。早餐在家做很简单也很实惠,最重要还干净卫生,吃得放心,孩子和老公都喜欢在家吃。四人的早餐,花了半小时,全家吃的香喷喷,再辛苦也值得!

一家四口的早餐,花了半小时,做了土豆丝煎饼、白粥,水果有大枣和橘子,还有牛奶。全家吃的香喷喷,辛苦也值得。其中白粥很简单,洗净米放入压力锅煮即可。花时间多的就是土豆丝煎饼,这是孩子点名要吃的早餐。接下来分享今天的早餐做法:四人的早餐,花了半小时,全家吃的香喷喷,再辛苦也值得!

【土豆丝煎饼】食材:土豆、香葱、胡椒粉、油、盐、粘米粉。其中土豆要挑选椭圆形的,会比较粉好吃。四人的早餐,一个土豆就够了。四人的早餐,花了半小时,全家吃的香喷喷,再辛苦也值得!

做法:土豆去皮,用刨子刨成土豆丝,也可以用刀切成土豆丝,用清水浸泡3分钟,捞出沥干水。放点胡椒粉、盐拌均,然后把粘米粉、洗净切好的香葱、适量的水,搅拌均匀。平底锅,热锅倒油,用勺子装满土豆丝米浆,放入锅里,中小火煎至微黄,翻转另外一面继续煎。二面微黄即可出锅。四人的早餐,花了半小时,全家吃的香喷喷,再辛苦也值得!

【白粥】大米洗净,浸泡10分钟(为了节省时间,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就是把米洗净,浸泡,然后刷牙洗脸)四人的早餐,花了半小时,全家吃的香喷喷,再辛苦也值得!

浸泡好的大米,放入压力锅,倒入适量的清水,按煲粥键,时间设置30分钟,白粥就煮好了。煮白粥,要用煮粥米比较容易煮烂、软香清香,很好吃。大米与水的比例为1:8,这是我家煮煲粥的最佳比例。煮好的粥不要,马上开盖,最好是焖5分钟,这样粥会浓稠香滑很好吃。喜欢吃肉的还可以放瘦肉、猪肝、鱼片等。四人的早餐,花了半小时,全家吃的香喷喷,再辛苦也值得!

【水果】现在是橘子和冬枣的季节。冬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比苹果的营养高。皮脆、肉质鲜嫩,脆甜多汁、甘甜清香,营养价值是水果之冠“百果王”之称。冬枣不仅口感好,人体也易吸收,孩子和老公都喜欢吃。四人的早餐,花了半小时,全家吃的香喷喷,再辛苦也值得!

橘子,是南方人的水果,现在吃最甜。这些橘子是一个孩子的小姑姑送来的,现摘的水果,非常甜,很好吃。吃完早餐之后,可以适量的吃的橘子,帮助消化。四人的早餐,花了半小时,全家吃的香喷喷,再辛苦也值得!

因为早餐有粥,牛奶只有小儿子想喝,其他人都吃白粥了。这样早餐,你喜欢吃吗?花了30分钟值不值得?在家吃早餐,家里的健康吃的开心,再辛苦也值得。来谈谈你的看法,分享更多的早餐与故事。四人的早餐,花了半小时,全家吃的香喷喷,再辛苦也值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