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sourcehe
sourcehe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97,566
  • 关注人气:8,8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被婆婆当垃圾丢掉!我却拿它当宝,做成串串,一口一个,真好吃!

(2018-09-20 07:34:25)
标签:

芋儿

水煮毛芋

芋仔

芋儿串串

分类: 家常菜

中秋节前后是芋头收获的季节,现在的芋儿香滑好吃。每年这个时候,我都会去送月饼给婆婆吃,婆婆在院子里会种些蔬菜,知道我喜欢吃芋儿,每年都要种好多。被婆婆当垃圾丢掉!我却拿它当宝,做成串串,一口一个,真好吃!

   周末,我提前送月饼去婆婆哪里,刚好她在院子挖芋头,看见她把小芋儿,当垃圾丢掉,太可惜了。我捡起,把它当宝带回来,洗净煮熟,去皮做成串串,一口一个,太好吃了。被婆婆当垃圾丢掉!我却拿它当宝,做成串串,一口一个,真好吃!

  这种小芋儿仔是是芋儿旁边长的,太小个,不好去皮,在菜市场也有很多人丢掉,其实洗净,放入锅里煮熟,再去皮,就很方便了。这种小芋儿,比大个芋儿更加香甜,很好吃。如果觉得吃的时候麻烦,可以用烧烤串,一个个串起来,吃的时候很方便,大家看见这种芋儿都会抢着吃。我给这道菜取了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叫芋儿串串。被婆婆当垃圾丢掉!我却拿它当宝,做成串串,一口一个,真好吃!

【芋儿串串】食材:小芋儿、香葱、蛋黄酱、蒜泥辣椒

1.捡回来的小芋儿,用清洗洗净,沥干水。这些小芋儿,很小,不好去皮,所以必须煮才可以。被婆婆当垃圾丢掉!我却拿它当宝,做成串串,一口一个,真好吃!

2.洗净的芋儿,放入煮锅,倒入适量的饮用水,煮沸之后改为中小火继续煮10分钟左右,具体看芋儿是否煮熟,煮熟即可关火,每个人家的火大小不同,煮熟的时间略有差异。被婆婆当垃圾丢掉!我却拿它当宝,做成串串,一口一个,真好吃!

3.煮熟的小芋儿,放凉,去皮,这些小芋儿,是不是很赞,去皮之后也可以直接吃。被婆婆当垃圾丢掉!我却拿它当宝,做成串串,一口一个,真好吃!

4.用烧烤竹签,把去皮的小芋儿,一个一个串起来,没有烧烤竹签,可以赢水果牙签也能一个个串起来。被婆婆当垃圾丢掉!我却拿它当宝,做成串串,一口一个,真好吃!

5.放点香菜,蒜泥辣椒酱,然后蛋黄酱挤压出蛋黄酱,涂抹在上面。当然喜欢辣椒的,还可以用辣椒酱蘸着吃,真的方便快捷,很好吃。被婆婆当垃圾丢掉!我却拿它当宝,做成串串,一口一个,真好吃!

sourcehe温馨小贴士】1.小芋儿比较小,清洗的时候要有耐心,把泥沙都冲洗干净。2.煮小芋儿的时候,大火煮沸,改为中小火煮10分钟左右就可以熟。3每个人家的火大小不同,煮熟时间略有差异。被婆婆当垃圾丢掉!我却拿它当宝,做成串串,一口一个,真好吃!

这样芋儿串串你吃过吗?如果喜欢吃,下次去菜市场记得捡回来,随便煮一煮就能吃。关于芋头,还有什么烹饪方式,欢迎你的留言,说说你家中秋节都吃些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