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sourcehe
sourcehe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97,566
  • 关注人气:8,8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冬瓜煲汤,去皮还是不去皮,骨头要不要焯水,很讲究!

(2018-07-09 22:23:22)
标签:

冬瓜排骨汤

排骨汤

冬瓜汤

冬瓜薏米汤

分类: 汤、粥

喝汤在我家比吃饭还重要,饭可以不吃,但是汤每天都要喝。煲汤是广东的一种饮食习惯,夏天我家最喜欢喝冬瓜汤,冬瓜煲汤,去皮还是不去皮,骨头要不要焯水,这些都很讲究!冬瓜煲汤,去皮还是不去皮,骨头要不要焯水,很讲究!

冬瓜煲汤,骨头类的汤,通常不去皮。骨头汤,要煲很久,冬瓜容易烂,冬瓜带皮,冬瓜软烂,但是不会碎,这样的汤很好喝。另外,冬瓜皮比冬瓜还解暑,性凉。冬瓜煮肉汤,例如:瘦肉冬瓜汤、鱼片冬瓜汤,建议去皮,这样的口感好,汤清味美。冬瓜煲汤,去皮还是不去皮,骨头要不要焯水,很讲究!

骨头冬瓜煲汤,骨头要不要焯水。骨头如何是大骨、扇骨、龙骨、筒骨等这些大骨头,建议要焯水,可以去腥,去血,煲出的汤清甜。如果用排骨煲汤,不要焯水,排骨很干净,焯水之后丢失营养。冬瓜排骨汤,味鲜汤清、清热解暑,利尿消肿,尤其适合夏天喝。冬瓜煲汤,去皮还是不去皮,骨头要不要焯水,很讲究!

【冬瓜排骨汤】食材:冬瓜、排骨、薏米、盐、生姜2片。其中薏米祛湿消肿,冬瓜清热解暑、利尿消肿,生姜可以去骨头的肉腥味,夏天加生姜,有利益健康。冬瓜煲汤,去皮还是不去皮,骨头要不要焯水,很讲究!

1.薏米洗干净,用清水浸泡10分钟,捞出沥干水。排骨用米水清洗们可以去灰尘,然后再清水清洗。冬瓜煲汤,去皮还是不去皮,骨头要不要焯水,很讲究!

2.把沥干水的薏米、洗净的排骨,倒入压力锅,加适量的清水,按煲骨头键功能,大约30分钟。每个电压力锅不同,煲煮的时间略有差异。冬瓜煲汤,去皮还是不去皮,骨头要不要焯水,很讲究!

3. 等待煲汤的时候,就可以把冬瓜洗净,去瓢去籽,切块。冬瓜皮别去,带皮的冬瓜排骨汤清甜,清热解暑。冬瓜煲汤,去皮还是不去皮,骨头要不要焯水,很讲究!

4.骨头薏米煲了30分钟之后,开盖,加入切好的冬瓜,再盖上盖子,煲8分钟。冬瓜煲汤,去皮还是不去皮,骨头要不要焯水,很讲究!

5.煲的汤,放盐,搅拌均匀,就可以喝了,简单又美味。冬瓜煲汤,去皮还是不去皮,骨头要不要焯水,很讲究!

【温馨小贴士】1.薏米要浸泡,煲的时候容易煲烂。2.排骨用淘米水清洗,能把灰尘都清洗的很干净,骨头的味道也会很好。3.冬瓜不需要煲太久,先把排骨薏米煲好之后再放入。冬瓜煲汤,去皮还是不去皮,骨头要不要焯水,很讲究!

冬瓜排骨汤学会了吗?冬瓜去皮还是不去皮,骨头要不要焯水,这些都有答案了,下次煲汤要记住了哦。你有什么看法,欢迎你留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