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sourcehe
sourcehe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94,677
  • 关注人气:8,8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高三的儿子点名要吃这道菜,口味宜人,清甜爽口,好吃极了!

(2018-05-24 22:21:39)
标签:

甜豆炒鸡蛋

家常菜

高三菜谱

甜豆

鸡蛋

分类: 家常菜

儿子今年读高三,进入紧张的复习阶段,最近为了减轻他的压力和紧张气氛,让他自己点菜,我来做。非常意外的点了一道家常菜快手菜——鸡蛋炒甜豆。口味宜人、开胃、清甜爽口,好吃极了!端上桌,吃完了之后连盘子都舔的干干净净!真服了!高三的儿子点名要吃这道菜,口味宜人,清甜爽口,好吃极了!

鸡蛋炒甜豆,食材非常简单,就是鸡蛋、甜豆,外加一点香葱,就能炒出一盘色泽鲜艳,爽口,深受儿子喜欢的菜。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是高三补充营养的最家常的食材。甜豆具有抗菌消炎、增强新陈代谢等功效。豌豆和鸡蛋是完美的搭档,营养翻倍!高三的儿子点名要吃这道菜,口味宜人,清甜爽口,好吃极了!

要想做好鸡蛋炒甜豆的家常菜,也需要技巧的。甜豆要焯水,还要过冷水,不仅保持甜豆的颜色好看,易熟,还能守住营养。甜豆拌均的蛋液,甜豆必须放凉才能和鸡蛋拌均,否则鸡蛋的蛋白质会被甜豆的高温影响口感,破坏鸡蛋含有的蛋白营养成分。具体的细节和技巧请看如下:高三的儿子点名要吃这道菜,口味宜人,清甜爽口,好吃极了!

【鸡蛋炒甜豆】食材:甜豆200克、鸡蛋2个、油2ml、盐1克、香葱10

1.甜豆洗净,沥干水;挑选甜豆小窍门,要饱满颜色翠绿的比较能,适合炒蛋,颜色变黄颜色,的甜豆比较老,适合炸,比较香。高三的儿子点名要吃这道菜,口味宜人,清甜爽口,好吃极了!

2清水煮沸,放入甜豆,放点盐(放盐不仅保持甜豆的颜色漂亮,炒的时候味道更好;),煮熟,捞出,过冷水。过冷水能保持豆的颜色,还能不破坏鸡蛋的营养。高三的儿子点名要吃这道菜,口味宜人,清甜爽口,好吃极了!

3.鸡蛋去壳,倒入一个大的陶瓷碗里,顺一个方向调均。鸡蛋用玻璃或陶瓷,这样调的鸡蛋颜色会很漂亮,如果用不锈钢,鸡蛋颜色会变黑,味道也随着不好吃。高三的儿子点名要吃这道菜,口味宜人,清甜爽口,好吃极了!

4.把过冷水的甜豆,沥干水倒入鸡蛋液里,拌均;甜豆一定要放凉,才能和鸡蛋液混合,这样鸡蛋营养不会流失。高三的儿子点名要吃这道菜,口味宜人,清甜爽口,好吃极了!

5.热锅,倒油,油温到达160度左右,入锅前温度不够,甜豆炒的甜豆颜色会变黄,鸡蛋也不能。倒入甜豆鸡蛋液之后改为中小火翻炒;高三的儿子点名要吃这道菜,口味宜人,清甜爽口,好吃极了!

6.炒熟,放盐,放香葱,关火炒均即可出锅。简单又好吃,香喷喷的享受吧。高三的儿子点名要吃这道菜,口味宜人,清甜爽口,好吃极了!

【温馨小贴士】鸡蛋要用陶瓷或玻璃碗装鸡蛋液,如果用不锈钢,蛋液会变黑。煮甜豆的时候加点,煮熟再过冷水,这样的不仅能保持颜色的翠绿,味道更好吃。高三的儿子点名要吃这道菜,口味宜人,清甜爽口,好吃极了!

高三别补太多,普通的家常菜,营养均匀,让孩子自己挑选,轻松的氛围,减少压力,放轻松,自然就能考出好成绩。当然认识我的人会泼冷水我,说自己孩子成绩好当然说的就轻松,其实真的气氛很重要。欢迎留言,说说你的高三都吃了哪些补品?以及父母的关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