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sourcehe
sourcehe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97,566
  • 关注人气:8,8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90岁的外婆每年夏天只爱这菜,不放一滴油,酸辣咸香,出奇好吃!

(2018-05-20 21:07:17)
标签:

酸芋荷炒鸭肉

酸芋荷

鸭肉

开胃菜

家常菜

分类: 家常菜

外婆今年90岁了,习惯传统的客家饮食。咸菜是外婆的最爱,每年夏天外婆只爱吃这道菜,不放一滴油, 荤素搭配,酸辣咸香,出奇好吃!90岁的外婆每年夏天只爱这菜,不放一滴油,酸辣咸香,出奇好吃!

酸芋荷是一种咸菜,是酸菜界的鼻祖,采用新鲜芋荷茎,洗净腌制一段时间而成。色泽鲜美、炒的时候放辣椒,酸爽开胃。芋荷茎很多人都没吃过,也很少卖。也许是客家贤惠的传统美德,芋荷茎不浪费,妇女们在家都会把芋荷茎摘回家,用来腌制,零添加剂,放很长时间都不会坏。想吃的时候,炒一炒就是一道美味的家常菜。90岁的外婆每年夏天只爱这菜,不放一滴油,酸辣咸香,出奇好吃!

酸芋梗和鸭肉一起炒,是外婆眼里最好吃的一道家常菜。不放一滴油,用煎的鸭肉油炒,颜色油光闪亮。夏天没胃口吃饭,只要一上桌这菜,立马就会不够饭。90岁的外婆每年夏天只爱这菜,不放一滴油,酸辣咸香,出奇好吃!

酸芋荷炒鸭肉,要想好吃需要掌握几个技巧:1.酸芋荷要不放油的前提下,炒去酸水,这样更加美味,脆口。2.煎鸭肉的时候皮贴住锅,小火慢煎,让鸭油出来,并把鸭油用勺子勺出锅,这样就能把鸭油全部煎干。3.不要怕麻烦,酸芋荷、鸭肉都炒好之后,用煎出的鸭油煸炒香料,爆炒。具体做法看如下。90岁的外婆每年夏天只爱这菜,不放一滴油,酸辣咸香,出奇好吃!

【酸芋荷炒鸭】 食材:鸭腿1个、酸芋荷500克、红辣椒4个、青辣椒1个、盐2克、生抽1ml、料酒2ml、生姜1090岁的外婆每年夏天只爱这菜,不放一滴油,酸辣咸香,出奇好吃!

1.酸芋荷清水,洗净,用手抓干水分,一定要清洗哦,不然太闲。酸芋荷的水味道不好,一定要把水分弄的很干很干才好吃。90岁的外婆每年夏天只爱这菜,不放一滴油,酸辣咸香,出奇好吃!

2.鸭肉,选择鸭腿,肥瘦相间,骨头相连。清水洗净切块,大小根据自己喜欢而切,太小块骨头太碎,太大块,不容易煎。自己把握吧。90岁的外婆每年夏天只爱这菜,不放一滴油,酸辣咸香,出奇好吃!

3.热锅,锅干没水即可,倒入洗净的酸芋荷,小火煸炒,让酸芋荷的酸水份全部出来,就可以出锅。多增加这一步,不仅爽口,味道更醇香。一定要小火,且不放油哦。这样腌制酸芋荷的酸水才能全部炒出来。90岁的外婆每年夏天只爱这菜,不放一滴油,酸辣咸香,出奇好吃!

4.洗净锅,(炒锅酸芋荷的锅要清洗哦,味道才好。)热锅,把切好鸭肉,鸭皮贴锅均匀摆如锅,小火慢煎,不要放油哦。开始会没有油,等会就有很多油出来。90岁的外婆每年夏天只爱这菜,不放一滴油,酸辣咸香,出奇好吃!

5.鸭油慢慢煎出来,用勺子把油勺出来,继续小火煎,让鸭油全部出来,变的微黄,干香。煎鸭的途中,不能偷懒,一定要把鸭油勺出,这样才能继续把鸭肉的油全部煎干。煎干鸭油,出锅。不同偷懒不出锅哦。90岁的外婆每年夏天只爱这菜,不放一滴油,酸辣咸香,出奇好吃!

6. 把鸭油倒入锅里,然后放红辣椒、青辣椒,爆炒出香辣味;大火能保持青辣椒的颜色是翠绿的,不变黄。90岁的外婆每年夏天只爱这菜,不放一滴油,酸辣咸香,出奇好吃!

7.把炒的酸芋荷、鸭肉、生姜、料酒、生抽一起入锅,大火翻炒。然后放盐炒均,收汁即可完美出锅。这一步一定要大火爆炒才香哦。90岁的外婆每年夏天只爱这菜,不放一滴油,酸辣咸香,出奇好吃!

【温馨小贴士】1.炒酸芋荷的时候要小火才能把酸水炒掉;2.煎鸭肉的时候,鸭皮要贴锅,这样才能把鸭油煎出来。3.炒辣椒的时候需要用大火翻炒,这样才香哦。90岁的外婆每年夏天只爱这菜,不放一滴油,酸辣咸香,出奇好吃!

酸芋荷,你吃过吗?欢迎你的分享,说说你家的特色美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