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sourcehe
sourcehe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97,566
  • 关注人气:8,8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糯米蛋

(2015-12-03 11:38:07)
标签:

糯米蛋

分类: 家常菜
糯米蛋
有一种美食,气味芳香,闻之如有回归大自然的感觉;有一种鸡蛋,壳内有黄金,探索宝物好奇心;有一种糯米,保存了原本的软糯,还增加Q弹;好吃好玩,还有天然营养的美食,就是----糯米蛋。

糯米蛋

一、食材
1.主材:土鸡蛋3个、 糯米120克
2.辅料:火腿肠10克、葱1根、五香粉1小勺、盐1小勺、酱油1勺、食用油1勺
二、步骤
1. 糯米120克,洗干净浸泡二小时,捞出滤干水;PS:冬天建议用温水浸泡比较快;
糯米蛋

2.滤干水的糯米,放盐、油、酱油、五香粉拌均,腌制五分钟,把火腿切米粒大小,葱切碎,一起加入拌均;PS:腌制五分钟是的糯米入味,充分吸收油脂;

糯米蛋

3.土鸡蛋清洗外壳干净,用厨房食用纸擦干净水分;PS:鸡蛋不清洗,外壳有洗净,所以一定要清洗外壳干净;
糯米蛋

4.鸡蛋从一头比较尖的地方敲开一个小洞,把蛋清倒出,蛋黄留在蛋壳内,当然,你想把蛋黄倒出盐是不可能;PS:蛋尖的一端敲开洞口,是方便较平稳的一端等会蒸的时候容易放平稳,不会倒下。
糯米蛋

5.把调制好的糯米放入蛋内,可以侧着一边用勺子放入糯米,然后把蛋黄移入到中心位置,再继续放糯米进去,装入九成满即可。PS:建议蛋黄在中间蒸出来的时候,糯米全裹住了蛋黄。
糯米蛋

6.把装好糯米的鸡蛋,用粽叶包裹起来,开口的一端朝向;PS:可以是粽叶或荷叶,这样蒸出来到鸡蛋糯米粉有粽叶(荷叶)的清香,同时把口封住,留住了蛋内的水分营养。

糯米蛋


7.蒸锅倒入适量的清水,隔水放入鸡蛋,蒸约45分钟;PS:凉水的时候放入,不能能水开了再放入鸡蛋,容易爆开。蒸时间长短,看火的大小。

糯米蛋


8.蒸熟,乘热,开壳即吃,气味芳香,糯米蒸蛋。
糯米蛋

三.小贴士
糯米蛋

1.糯米一定要浸泡,蒸时候才容易熟;
2.糯米的多少取决于鸡蛋的个头大小;
3.如果用咸蛋的,就不要放盐;
4.蒸时间一定足够,才能使鸡蛋内的糯米软糯;
5.蒸时候,鸡蛋冷水放入蒸。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紫薯酥
后一篇:圣诞火腿披萨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