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祝云天
祝云天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17,306
  • 关注人气:13,1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5北京考生排名多少才能上北清(理科)?

(2015-06-18 14:52:49)
标签:

教育

分类: 志愿填报

       2015年,北京施行考后知分填报志愿,同时,又是平行志愿,学生可以选6所院校,加上2015年北清在京继续减少招生计划,这些让众多意愿考北清考生和家长感到忧虑。2015年考多少名才能进北清?是不是按照平行志愿的特点,排名比往年提升很多,并且是超乎想象的多?借用本篇文章,我们一起分析:

        首先我们来看三组数据:

        2013年北京施行非平行志愿的情况:

        北清线(一批次):691分

        计划招生(一批次):314人

        最终录取:330人

        录取线排名:539名

        2014年北京施行小平行志愿的情况:

        北大线:683

        清华线:682

        计划招生:290人

        最终录取:304人

        北大录取线排名:375名

        清华录取线排名:397名

       2015年北京施行大平行志愿的情况并且是知分填报:

       北清线:未知

       计划招生:274人

       最终录取:未知

       录取线所占的市排名:未知

       2015年的形势将会怎样?

       1.考后知分填报,报名人数可能比往年要减少。

       并非说由于平行志愿,学生就一味的盲目填报,并且是知分填报,例如说排名480名的学生,他们肯定就会考虑如果报了北清,一方面很难上线,同时即便进了,也很难保证有满意的专业,所以还不如把希望寄托在人大、复旦这些院校的好专业上。同时,北京考生和外地的也不一样,外地的很多学校只要学生能进北清,不管是什么专业,只要进北清就行,因为很多学校需要这个“面子”,但是北京不同,一方面选择的余地大,一方面家长和考生更多专业感兴趣。所以说,2015年高考志愿填报,对排名330名——400名之间的学生和家长来讲也是一次考验,他们要分析:是否博一下圆梦,还是需要求稳并且上自己热衷的专业(其他院校)?但是不管怎样,知分填报志愿,报名北清的考生总数可能会减少。

 

       2.排名高得离谱?

       从往年数据上看,特别是2014年高分数据上看,考得好,没有报好的,这样的现象很少,即便是考前填报志愿,所以相对往年的数据,2014年数据参考度还是很大,特别是局限于北清两校的填报。2014年,尽管复旦、上交、北航等一些院校录取的部分考生在北清线以上,但统计一下不超过10人,他们可能热衷于专业,或者是1A填报北清底气不足造成的。因此说,真正因没有报好落入这些院校的考生极少。

       2015年自主招生放在考后进行,按照以往的情形,很多学生在考前已经拿到加分,拿到加分之后,很多学生努力积极性不高,但是今年除外,不管是参加自主招生还是参加博雅计划考试的学生,在高考前几乎都在全力以赴,但是这些不影响名次的变化,只是努力的优秀的学生多了而已。可是这些学生参加高考,很多排名都是非常靠前,在高考分数排名上,他们在挤占前面的名额上有很大优势。但是参加自主招生的学生(按照以往,裸分上录取线的学生占一批次名额,没有达线通过加分入学的不占,属于特殊名额),还有博雅、领军计划的名额不属于一批次统招名额。他们一样可以进北清,在排名上占有位次,但是不占用一批次的计划。

       港校等一些院校的提前批录取了一部分高分考生,2015年港校一样会与北清抢优秀学生,一样开出优厚的条件,因此说这些都是比较稳定的。和往年情况差不多,只是有一点需要我们注意,就是北清在减少招生计划,这对录取线的排名造成了直接的影响。

      综上分析,2015年 清北线相对于2014年来讲,变化不大,初步估计在365名左右。与2014年相比,并非高得离谱,以上数据,供大家参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