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余迪
余迪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383,305
  • 关注人气:15,0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半城烟沙,爱在被爱之前流亡

(2012-02-17 07:13:32)
标签:

许颂

天书

爱的故事

一念之间

料想

情感

半城烟沙,爱在被爱之前流亡
[半城烟沙,随风而下。手中还有一缕牵挂,只盼归田卸甲。——许嵩]

 

 

    一直以为过了情人节,就是春天,却没有料想到这个冬天会如此漫长,沉沦在夜夜笙歌的花天酒地之中,仍然找不到属于自己的心情,就算将自己关闭在卧室之中,都没法找到属于自己的安宁。夜,似乎特别漫长,在无数回的醒来之后,也看不见曙光,只能在微博中寻找一丝的藉慰和寄托。

 

    去过很多地方,许颂独爱这海边的小城,虽然不大,但足够安逸。当他再次从北方繁华的都市回到这个城市时候,像游子回归故里一样亲切。闭上眼睛,仰望着天空,他想找寻曾经些许记忆的光影,只是已逐渐陌生,再也听不到那些关于爱的故事。

 

    爱的颜色,或许像彩虹,很绚丽,但却易逝去。 他认为,爱情是只是一抹橙色,在温柔中蕴藏着激情。他总觉得自己是一本无字天书,这个世界上没有人可以读懂,面对那些要读懂他的人,他总是放不下那颗戒心。当爱在一次次敲响沉睡已久的心,那是如此的吃力。

 

    岱裴自己也很奇怪,会以这样的方式结识一个男子。在匆匆的夜色中遇见,他的勇敢让她吃惊,小小的身体爆发出惊人的力量,他把她从危险中拉了回来。她突然觉得这个男人似乎是可以保护她一生的人,她留下了他的电话,她说,下次有机会请你吃饭。岱裴的执着,让他十分意外。

 

    许颂并没有放在心上,人来人往的世界,彼此的遇见只是如昙花一现,你我转身之后,都行如陌人,在也没有了交集。许颂留给她的号码是错误的,末尾把9换成了6,只是他没有想到,大概半个月后的周末,他接到了岱裴的电话,她说他太有心计,为何给一个错误的号码,当然你也可以不承认是你,但她忘不掉他的声音。

 

    许颂有点措手无措,这个女人能看得懂他的那本无字天书?这个问题连许颂都觉得好奇,于是,他准备给自己赌一次。面对岱裴的一次次火热的进攻,他紧紧守住自己的防线,让她没有对自己的感情不要过于太快的投入,因为他真的不清楚自己是不是可以驾驭这个女人。

 

    岱裴遇上了抵抗,是她没有料想到的,她以为每个男人都会在那一瞬间倒下,没有想到他却可以如此顽强,她要征服他的欲望越来越强烈,甚至都已经弄不清楚这是喜欢、是爱、还是冲动?在他的泥潭里,她已经抽不回身子,于是,她觉得应该让他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

 

    许颂,终究还是爱上了岱裴,也松开了最后的防线。只是有一天,他突然再也找不到岱裴。他不禁问自己,她爱过吗?这是爱情吗?他又开始迷茫,在夜色中看不见亮光。当他收到岱裴短信的时候,他才知道自己太把自己当做一回事儿了。岱裴说,你的心门关得太严实,我过得好累。

 

    许颂明白,不是别人读不懂他这本无字天书,而是他不愿意别人读懂他这本书。或许,爱与不爱,就在一念之间,许颂的爱,早就在岱裴被他爱上之前,开始了流亡,找不见归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