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余迪
余迪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383,305
  • 关注人气:15,0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情人节,忘不掉那一场风花雪月

(2012-02-14 07:28:16)
标签:

一场游戏一场梦

风花雪月

情人节

天各一方

害怕

爱情

情感

    

情人节,忘不掉那一场风花雪月

[很久不见那个彩色的情人节,它只在心底,曾经的风花雪月]



    有人说,春天来了,已过了立春。他说依然寒冷,看不见春天的暖阳,他窝居了很久,都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已是如何,他始终都觉得外面的世界很冷,其实那是痛彻心扉的冷。转眼又是一个情人节,再他眼里只是黑色的节日,就像他穿着的黑色棉袄,有的时候偶尔出去都穿得像个婴儿一般,或许是他将自己封闭得太久,或许,他一直都没有放下,只是用这样的方式在取暖。

 

    从那一天起,她已经不会再回来。她说我已经决定就这样离开,就不会再犹豫着回来。不管是北上,还是南下,已经都不会在小城停留。走了再来,来了再走,不是依恋,而是余情未了。于是,就这样斩断了情愫,从此不再有任何的瓜葛。天各一方的感情,就算再坚强,都会成为记忆。其实,她根本就没走出这个城市,

 

    他曾经说,我还会来找你。可是半年时间,他都没有迈出那一步,他害怕了,害怕被拒绝,害怕被伤害,于是,他自我疗伤,却没想到越疗越伤。爱情是什么?他早已不知道。情伤,那又是怎样的伤痛?在她决然转身的时候,他似乎忘记了那是一种怎样的滋味,或许只有疼痛,也只有疼痛。

   

    如果当初她说不会再回来,那肯定不是她的本意。她多么想,有一天他可以突然出现在面前,就算没有玫瑰花,她也会跟着他回去。只是,他为什么不来找她?是他根本就没有爱过,还是他已经决定不再爱她?她想了很久都没有想明白。女人的心思很难猜,男人的心思也并不容易摸透。

 

    他其实还算理智,痛楚,忍着。眼泪流下的时候,他依然没有酗酒,没有堕落,独自承受着,亦或是属于自己的报应吧,他这样想着。他是个胆小的男人,就像当初和她在一起的时候也经历了坎坷,以致于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他还以为自己是在做梦。爱情,真的是一场游戏一场梦吗?他问自己。他决定去找她,他相信她还在这个城市。

 

   她终于决定回去。因为她还是无法忘记,那个让她疯狂过的男人。是的,爱是互相的包容和妥协,爱没有吃亏和回报,爱是不计较得失。就算神仙,面对爱情都会脱掉那件“袈裟”,何况大家都是凡人。她乘着火车,从城西到城东,她在想,他会不会在等?如果面对他,她会怎么样?

 

   他终究没有找到她,两个人就像火车轨道,当火车行驶的时候,交点没有了意义,就这样你来我往的过去了。她也没有等到他,或许就这样错过了。错过了,还需要等多久才能回来?一年,两年,还是一辈子?他们谁都没有把握,也许,两个人就这样,插肩而过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