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晨故事
小晨故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5,316,842
  • 关注人气:38,5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扫除扫出了童年的回忆(图)

(2009-09-04 07:57:07)
标签:

大扫除

冰箱

美菱

冰棍

脚尖

文化

分类: 精彩推荐

今天家里做了大扫除,我和妻都弄得灰头土脸。一番工作后窗明——几净——人摊……

 

妻从一个闲置了很久的储物箱里找到了一本相册。这是一本已经被我遗忘,但却对我来说弥足珍贵的的相册。翻开相册,看到一张张照片,勾起了我儿时的美好回忆:

 大扫除扫出了童年的回忆(图)

 

那时最好的美好的记忆莫过于放暑假自己一个人在家。可以天天的疯跑傻玩,随心所欲。逮蜻蜓,捉蚂蚱,甚至捅马蜂窝现在想起来都特有意思。疯够了。一身臭汗,然后打开电风扇,再吃根冰棍。那种感觉是现在吃哈根达斯吹空调所比拟不了的。

 

但是有个小小的问题……上小学的时候,我的个子很矮,所以同学都叫我“小豆包”。就因为长得矮,小时候还没少收受大孩子欺负,想起来可算是一路的“血雨腥风”。所以那会儿家里那台老美菱冰箱相对于我而言简直是庞然大物,想吃个冰棍得踮起脚尖,把胳膊使劲的伸才能摸到冷藏室的把手。

 

后来有一次没站稳,脚底一滑,摔成了骨折……这次“事故”造成了我爸妈相当长一段时间的“冰箱恐惧症”,所以每到夏天老爸老妈不在家,都坚决不允许我自己去开冰箱。直到我终于长到可以轻松开冰箱的高度,“禁令”才解除.

大扫除扫出了童年的回忆(图)

 

时间慢慢流逝,家里的电器换了一波又一波,电视机从黑白的换成彩电,又从彩电换成纯平、液晶……唯一没换过的就是那台看似破旧不堪,但性能依旧坚挺的老美菱。看见它,就能想起小时候那个长达N年的“禁令”^_^

大扫除扫出了童年的回忆(图)

 

如今我有了自己的家,有了自己的孩子,很多东西从也已物是人非了,但唯一不变是那台陪我长大的冰箱。然而去年,老冰箱也寿终正寝了。曾经也想过换个进口牌子的冰箱,但几十年的陪伴,让我最后还是钟情美菱。新成员的个子比以前高了很多,甚至超过了我。各种新功能让也我们眼花缭乱。制冰,软冻,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便捷、健康。但感觉总是差了些什么?妻说:“那是一种‘童年’的感觉,即使新冰箱的保鲜效果再好也无法将这感觉保存下来的~

大扫除扫出了童年的回忆(图)

合上手里的相册,小心翼翼的放进我的书柜中,我不能让它再被忽略在某个角落。回过头,看见儿子站在冰箱前,努力地伸着小手握住冰箱把手,这一幕仿佛看到了小时候的我,踮着脚尖,小心翼翼拿到冰棍后开心的样子。我的走上前去轻轻地把儿子抱起来……

 

这一刻,我重新找到了以前的那种感觉~

 

 

 

                  大扫除扫出了童年的回忆(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