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龙凤圆梦
龙凤圆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39,258
  • 关注人气:13,6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生儿子才是女人的生育价值吗?

(2008-10-15 07:48:49)
标签:

生育

育儿

分类: 情感

S妈第一个女儿接近5岁了,因是农村户口,她们还可以再生一个,于今年5月中旬又生了一个女儿,生完第二个女儿后,村计计生办多次找她做绝育手术,她想:“生第二个女儿是悄悄生的,买房子又是在市里的花园小区离老家村子又一段距离,怎么村里计生办就找上门来让她去结扎呢”?

原来,S爸是村里的一个干部,因此工作遭到一些人的嫉妒,得知S妈生了二胎后,就到村计生办告发了他们,计生办的工作人员就找上门来,S妈生产完二胎满月后,不得不做了输卵管结扎。手术虽然做了,但S爸心里面一直有个声音,想再生个儿子,S妈说:“昨晚一夜都没睡,为了这事,想着想着哭了一晚上,这事咋就被自己摊上了呢”,会不停的问咱:“结扎再把输卵管接通,又要开刀,痛不痛呀?能不能有个办法,不用开刀,就能生三胎呀”?咱搂着S妈安慰说:“不要想这事了吧,会越想会烦的,就不能不生儿子吗”?S妈说:“你都知道广东这边很封建啦,没有儿子都会觉得抬不起头来,家里老人表现得让人喘不气来”。

大牛有个朋友M,两个女儿都读初中了,M经常说:“说实话,每周到学校接两寄宿生女儿回家,一手拉着一个,走出校门,看着同样来校接孩子回家的别人家拉着儿子,兴高采烈,真是有抬不起头的感觉,两个都是女儿呀,这是命吗”?不禁问他:“生了儿子又如何呢”?他说:“生了儿子,那当然不一样啦,我两兄弟,只有弟弟一家生了一个儿子,我爸爸高兴的又买楼已买车给我弟弟,我的两个女儿生出来,都没有这个待遇呀,我的那个外地弟媳现在老说话刺激我老婆,两人关系一直不好,你说生儿子重不重要”?

男人有这种想法对女人不公平的,正因为这种封建思想,生孩子,人流,堕胎,药流,结扎这种种手术都要让女生来承受,老家有个亲戚,也是迫于婆家的压力,生了两个女儿后,两口子外出务工继续偷生,接着又先后怀了三个,妊娠五个月得知是女孩就做了引产手术,医生说:“你们如果再这样为了生儿子搏命,左一个人流右一个引产做下去的话,后果就是女方永远没有生育能力”,现在,他们为了生儿子,决定怀上一个生一个,第三胎女儿现放在娘家养着,亲戚说:“这日子苦不堪言呀”。

难道婚后,生儿子才是女人生育的价值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