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龙凤圆梦
龙凤圆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0,056
  • 关注人气:13,6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产妇成功瘦身四大必经阶段

(2008-08-31 07:13:06)
标签:

产妇

成功

瘦身

必经

四阶段

育儿

分类: 龙凤胎的生活和爆笑

女儿刚满四周岁,在姥姥家吃胖后(现体重30斤,其实标准体重啦),家人管她叫“肥妹”,有一天,女儿梦儿说:“妈妈,这不喜欢这个称呼了,我想瘦点,就不会有人叫我肥妹了”。看,这么小的小女孩,都想瘦身,难怪胖女人的梦想是:减肥。产妇成功瘦身四大必经阶段

姑娘时的体重最轻时100斤,身高 165cm,同事们说我:人比黄花瘦,风一吹,感觉就要倒了,那时,我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从来没有‘肥’的压力,什么衣服都可以往身上套,买衣服特好买,省时省事,看中就买,当然也省钱。

老天,我竟然也有160斤的时候。现在,蓦然回首,真是摇头叹息,别误会,80公斤绝对不是我的净重,那时两个宝贝正在我的肚子里打架呢。两宝胎儿时个偏大,早产出来老大7斤,老二52两,两个胎盘也很大,且养水超多,大牛说咱家这对足以称呼:“超重双胞胎”,比起今天广东日报上的一对体重加起来只有2公斤的“最轻双胞胎”相比,重了82两了。

也曾想过,这么笨重的身子咋办?孩子生出来要是这么走出去,回头率一定也蛮高的。产前事实,证明咱的担心不无道理,产后事实,证明咱的瘦身竟然在不知不觉中实现了。

总结女人人生最重要的环节,咱的‘产后瘦身’经历了水到渠成天使的帮助起起伏伏黄瓜女人四大阶段。

 .水到渠成

产后三天拨去导尿管,因刀口没长好,咱弯着腰试着自己站起来活动,当天活动最远的地方,就是从病房到手术室旁边的那个称,在医院的建议下,咱毫不犹豫的站上去称了最初的产后体重,印象非常深刻:122斤,也就是产后仅三天,咱晕晕乎乎的少了38斤,这38斤中有圆梦两宝的出生体重之和:122两,另外的258两,咱归类于2胎盘+养水+宫内残渣之和,所以,孩子一降生,体重就轻了,合乎‘水到渠成’的逻辑。

.天使的帮助

老话说的好:“母子连心”,这句话说的没错。龙凤圆梦是两个天生就有灵性的宝贝,仿佛天生就了解漂亮妈妈的心思,在他们的帮助下,咱产后三天至满月,火速又瘦去了12斤,做满月子净重110斤。平均算下来,咱产后一个月平均一天就减接近17两,这个效果真是惊人,其中不得不提的两个功臣就是初生的宝宝圆圆梦梦,妈妈看着自己日渐苗条的身材,感叹:真是“天使的帮助”啊。

谁叫咱月子里就有一人带两宝11天的真实经历呢,混乱的月子生活、没有白天黑夜的无睡眠照顾(详见:04年和05年咱写的血泪史)、身心两方面的劳累和压力,让咱这个新生妈妈不瘦都不行,谢谢宝贝们,你们一出生就让爸爸妈妈感受到你们的威力,因为爱所以付出,你们给了老爸老妈足够的运动力量,为你们,一辈子!

.起起伏伏

    回忆让我学会倍加珍惜。现在写这些经历,说实话,心里面起起伏伏,这起起伏伏的心情,伴着起起伏伏的文字,和着起起伏伏的经历,还有起起伏伏的体重,让我惆怅满怀。圆梦满月到满3周岁前,咱始终维持在108斤-110斤这个水平线上,3周岁后,也就是咱们全家在义乌的那半年,咱的腰围变粗了,一度有点小担心,心里想:咱年近三十是否就是人到中年了?如果不是的话,咋发福了呢,那时,净重:122斤,又回到了产后三天的体重,这中间的肥-瘦-肥的起起伏伏的过程,真是一言难尽,得出的感悟:体重是跟人的生存状况或心情成正比的。

.做黄瓜女人

首先感谢爸爸妈妈,给了我这个偶然的惊喜的发现和机会。十几年没能在娘家一次呆足一个月,今年实现了这个梦想,带着两个宝宝在娘家一呆就是三个月。圆梦姥姥充分发挥个人所长,利用天时地利人和,把邻居买来建房但一直又没建成的一块空地种成了自家的菜园,就是这块宝块种出来的黄瓜,让咱当了一把瘦身成功的“黄瓜女人”。申明一下,这完全纯属巧合,不是有意的。这么多年没有好好吃几顿老爸老妈做的菜,一下子不习惯了,油腻腻的,咱吃了拉肚子,于是天天凉拌黄瓜充饥,三个月吃下来,咱返回羊城后,一称瘦了14斤,目前净体重为:108斤。

其实以前,我不是很爱吃黄瓜,没回娘家前,咱最多十天半个月吃三根,现在,我却餐餐离不开它了,每天保持吃掉4-5根的记录。保鲜后的黄瓜凉凉的脆脆的很爽口的,黄瓜洗净后,去皮切小薄块撒点盐拌上老家带来的很香的纯芝麻油、一点酱油,简单可口,当然,放点蒜泥和姜泥也行,个人口味而定。吃起来不仅可以减肥、降火,又可以美容,咱相信没有一个女人在发现黄瓜的功效后会讨厌它,所以咱甘愿做‘黄瓜女人’,黄瓜让咱更美丽!

人的一生,不能没有梦想,产后瘦身也是新妈妈的一个梦想之一,要实现这个梦想,借用《士兵突击》中的许三多的一句话:不抛弃、不放弃,坚持到底就是胜利,这话圆梦以后考大学也适用!产妇成功瘦身四大必经阶段产妇成功瘦身四大必经阶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