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龙凤圆梦
龙凤圆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0,056
  • 关注人气:13,6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做黄脸婆就没有家庭地位吗?

(2008-03-19 08:58:11)
标签:

我记录

我的情感梦想

育儿

分类: 情感
做黄脸婆就没有家庭地位吗? 

生活状态随着家里的实际情况姑随时都在发生着改变,女人一旦结婚生子,犹如不能用常规来估计作息时间的人,生活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孩子无人照顾的情况下,女人直接面临着失业。

做黄脸婆就没有家庭地位吗?

 

这种现象不光在中国已婚女人体现,从韩剧看韩国女人社会地位,结婚后,韩国女性几乎都不工作,标准的男主外,女主内。记得有部:《爱,让我们在一起》中,金波婚后买了房子,可产权只写丈夫一个人的名字,而且她以更改产权作为复婚的条件时,婆婆竟然大骂她,说她每天在家吃喝享受还想拿房子的产权,简直是没道理。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的法律还是保护中国女性的,在韩国离婚后,按照韩国法律,妻子最多可以拿到30%的夫妻共同财产,而在中国是50%,这一点韩国女性的地位不能和中国女性的地位相提并论。

小蕊是位全职妈妈,每与老公发生争吵的时候,她老公都会说:“你每天吃我的用我的,没事干,你给我滚出去,你不回家我一点也不勉强”,这是个很普遍的情况,身边的朋友和以前的同事,都有感叹说:“没有工作,在家里就是处在没有家庭地位的尴尬局面”。

做黄脸婆就没有家庭地位吗?

燕子全职后因为带孩子的事,与公婆发生了很多矛盾,她老公出差一个月回来后,婆婆添油加醋地说了很多她的坏话,老公不听她的解释责怪她没有礼让,燕子生气的跟我说:以德服人都是小说里描写的,现实生活中就得看谁说了算,你的地位就有多高,如果你是一家之主,随便什么婆婆都不敢惹你。

所以,现在很多女人有条件的话,都会主动选择工作,女人可以不用做女强人,但一定要有自己的事业,有一份那怕是少得可怜的工资,这样才会有自己独立的尊严、经济地位和人格。

唉,难道女人不工作就真的没有家庭地位吗?

按说,在中国法律上,还是很提倡男女平等的。只是,因为几千年的中国传统的男尊女卑思想,似乎凝成了一种精髓,成为了一种习俗,这种习俗是很保护大男人主义的。在生活点滴细节里,婆媳关系、夫妻关系中,女人依然处在没地位的局面。

其实,并不是女人不直接参与社会工作,就没有为家庭创造财富,就应该在家地位低下。女人在家里是在做有价值的事情,昨天群里妈妈在热烈讨论育儿方面的问题时,全职妈妈们分享了育儿的经验和成果。事实证明,全职妈妈在家带出来的孩子与双职工家庭托人代管的孩子的言行举止、生活习惯、启蒙教育的表现都是不一样的,全职妈妈确实在做着有价值的事情。

在上班的有一对可爱双胞胎的波妈说:“我觉得为了孩子,你们全职在家,真的很值”。我说:“是的,真的很值”,如果男人因为妻子不上班就歧视她,那这样的男性根本就不可取,不值得爱。

做黄脸婆就没有家庭地位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