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中国国家地理
中国国家地理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00,150
  • 关注人气:13,9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北京的宜居与不宜居

(2013-11-15 11:06:20)
北京的不宜居

在大多数人心目中,北京是很难和宜居画上等号的。相反,如果要列出北京的不宜居,也许你在中国随便找一个路人,他都可以侃侃而谈、条理明晰地为你指出一二三来。

恶劣的空气
北京的宜居与不宜居

北京空气质量的糟糕,不仅到了举国皆惊,甚至到了举世皆惊的地步。美国大使馆的PM2.5监测报告,甚至使用了“疯狂的糟”(Crazy Bad)等一系列令人瞠目的词汇。
摄影/陆岗

拥挤的人群
北京的宜居与不宜居
根据《2011年北京社会建设分析报告》,北京“城六区”人口密度为每平方公里7837人,超过了世界上以人口密集著称的伦敦(每平方公里5437人)和东京(每平方公里5984人)。
摄影/Zhang Yu /c

天价的住房
北京的宜居与不宜居
在北京的房地产中介那里,标价上千万的住房比比皆是,只有每平方米几十万,或是总价上亿的住房才能获得天价房的称号。而标价为几百万的住房,似乎完全够不上档次,只能登上简陋的街头展板。摄影/樊甲山

混乱的交通
北京的宜居与不宜居
路网规划的不合理,迷宫一样的立交桥,怎么都看不明白的路标,乱停乱放的车辆……北京的交通状况往往为人所诟病。摄影/Wang Zhuo/c

------------------------------------------------

北京的宜居

北京实在是一座让人爱恨交织的城市,即使最不喜欢它的人,也不得不承认这里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这里有中国最好的学校、最好的医院、全世界最顶尖的艺术表演……甚至还汇聚了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美食。

北京最宜居的区域
北京的宜居与不宜居

“西苑三海”位于北京的中心,环境优美、历史深厚、交通便捷,还与热闹的商业街区毗邻。这片湖光掩山色、绿树衬红墙的区域也许是北京最宜居的区域之一。摄影/马文晓

国际化都市
北京的宜居与不宜居

国际性会议在哪个城市举办,从某种角度上可以看出一个城市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城市旅游资源的丰富度、安全度以及交通便捷程度。根据ICCA(国际大会和会议协会)数据统计,中国举办国际性会议最多的城市是北京。
北京是一座国际化的都市,在这里不仅有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也吸引了许多外国人在这里定居。在皇城根、在胡同里,经常能看到外国小伙子和中国大妈和谐相处的场景。
摄影/陆岗

艺术的圣地
北京的宜居与不宜居
北京充满了艺术气息,在这里你有机会找到全中国甚至全世界各个领域著名艺术家的杰作。图为观众在欣赏莫比·杰森经典手工地毯。摄影/詹敏

-----------------------------------------------------

你怎么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