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中国国家地理
中国国家地理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01,072
  • 关注人气:13,9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地理大讲堂全球变暖系列:刘昌明院士与大家一起探讨水资源危机

(2008-05-28 17:05:05)
标签:

杂谈

分类: 《中国国家地理》大讲堂

来自地球的声音——水的呼唤中国国家地理大讲堂全球变暖系列:刘昌明院士与大家一起探讨水资源危机

?/P>

时间:2008年6月5日(周四)晚19:00-20:45

地点:中科院地理所2段6层报告厅

 

主讲人:

刘昌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水资源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长期从事水文、水资源等方面的研究,是我国水文地理研究领域的倡导者和开拓者。

 

主讲内容:

目前,我们赖以生存的水环境正被逐步侵蚀破坏。全球气候变暖的加剧,引起干旱和洪涝灾害的频繁发生,导致农作物歉收,威胁着人类的生命与健康。且随着城市人口的增加,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类生活产生的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的直接排放亦污染着江河湖海,水资源短缺和水体污染已发展成全球性问题。面对水资源的危机,人类将何去何从?刘昌明院士将走进中国国家地理大讲堂,与大家共同探讨。

 

具体地址:朝阳区安外大屯路甲11号(北沙滩桥向东1公里左右枫林绿洲对面),由于道路施工请从西侧“中科院天地科学园区”大门进入,进门后有路牌指示,也可询问门口保安人员。(院内会场位置见图一)

乘坐公交:

公交328、379、419、425、484、628、630、727、752、836、839、851、913、949、963、运通110南沟泥河站下车往南步行150米至十字路口左转(向东),沿道路左侧直行500米左右在左手边看到“中科院天地科学园区”大门进入。(院内会场位置见图一)

 

乘坐城铁5号线:

如果您乘坐城铁5号线可在“大屯路东口站”下车,打车走“科荟路”、“北辰西路”到风林绿洲对面“天地科学园区”大门口下车(行车参考图二中蓝色标注路线)(院内会场位置见图一)

中国国家地理大讲堂全球变暖系列:刘昌明院士与大家一起探讨水资源危机 

驾车线路:(见图二)

从南面、北面、西面来您可参照红色标注路线:

“健翔桥”往北“北沙滩桥”下东行1公里左右掉头即到(风林绿洲对面)

从东面来您可参照蓝色标注路线:

走“科荟路”至“北辰西路”至风林绿洲对面

中国国家地理大讲堂全球变暖系列:刘昌明院士与大家一起探讨水资源危机 

停车场地:“天地科学园区”大门内道路两侧的停车位

 

大讲堂的系列讲座免费对社会公众开放,欢迎参与!

报名方式:

姓名

性别

职业

手机号码

获知讲座途径

 

 

 

 

 

将填写完整的报名表格发送电子邮件至chongrj@cng.com.cn即可,无需等待回复。

特别说明:

1.       请准时亲临现场,并在讲座过程中将手机调为振动状态;

2.       我们为您提供纯净水,请您自带水杯;

3.       请您不要提前离场。

报名咨询电话:010-64852136  64845374  64844154

 

                                               中国国家地理会员俱乐部

                                               2008.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