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中国国家地理
中国国家地理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99,748
  • 关注人气:13,9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创刊人施雅风院士来杂志社参观

(2006-06-14 09:45:47)
分类: 我在CNG的每一天
   2006年6月13日下午,地理学、冰川学家,中国现代冰川学研究的开拓者之一,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国家地理》前身《地理知识》的创办者之一,80岁高龄的施雅风院士,来到杂志社参观。
   CNG的每一个员工都熟悉我们发展的历程,都知道施雅风院士、吴传均院士等前辈. 第一次拜访施先生是05年南京的读者见面会,我们55周年巡回读者见面会第一站选择南京,因为这里是《地理知识》创办的地方。亲自去施先生家中,邀请他参加我们的活动,老先生欣然应允,而且推迟了去兰州的飞机票。
   见到施先生的时候他还在书房看书,虽然老先生已经“弯腰哈背”,但是,气色非常好,记忆力很清晰,和我们聊天也是侃侃而谈。施先生不住的表扬我们现在的发展,看得出来,老先生无比欣慰。当年几位志同道合的地理学家从自己的俸禄里面拿出“折实”,创办了《地理知识》,55年的风雨历程,如今发展起来的《中国国家地理》办刊理念和风格依然得到广大科学家的认同,这是多么欣慰的事情啊。
   04年的时候,我曾经有幸在2个月的时间,几乎走遍了科学院分布在全国的各个研究所,接触了无数的科研工作者和老科学家,这次的收获对我而言是终身的。往往很多时候被老先生们的学识和严谨的态度和忧国忧民的心情感动。
   南京的读者见面会,施先生的发言一直是站立的,而且一定要自己拿着话筒,可能是话筒太沉,施先生拿话筒的手距离越来越远,后排的读者就听不太清楚,本想派工作人员帮忙拿话筒,或者让老先生坐着发言,但是,施先生坚持要站立自己拿话筒发言。
    去年10月的嘉年华庆典,考虑施先生的身体状况,没有让他特意飞到北京,这次,施先生来北京工作之便,到地理所,第一个提出的就是要参观《中国国家地理》。80多人的杂志社,生气勃勃的年轻人,施先生的兴致很高,一个一个部门参观,和大家打招呼。
    在这里衷心祝福这位老先生,祝福曾经给这本杂志生命的地理学前辈,祝福一直关心这本杂志成长的科学工作者,祝福我们每一位新老读者。
  无论我在这里工作多久,希望这本有着悠久历史,承载几代人心血的,中国人自己创办的科普杂志会越办越好,会向着科学传媒集团的目标一天天迈进,带着我们的理想和努力,把中国最美的自然人文推向全世界! 才华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