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乐一狸
乐一狸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571,212
  • 关注人气:65,3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忘记跟夏天说再见

(2010-08-13 01:54:32)
分类: 青春乐章

     忘记跟夏天说再见

 


夏日,唤醒每一个细胞炽热的感知: 


空调提醒我,风的存在;树荫提醒我,光的存在;层云提醒我,雨的存在;汗水提醒我,生的存在。我们时刻呼吸,我们日出劳作,我们举杯畅饮,我们承前启后,大抵淡忘了这些元素吧? 


细碎的白色光点总在不经意间投入视线,在脑海投射出一片并不清晰的画面。我呆在原地,等一些缘分。夏天会制造许多意外的相遇,像是生命中出炉的新鲜包,折线上升标记出一串惊艳的节点。


健身房里挥汗如雨的卖力,换来了暌违三年的清瘦。然后遇见了小学初中的同学,告别长久困扰我的孤立和尴尬;安静坐下来抽空就阅读,弥补了存书读不完的缺憾……瘦下来之后内心不再永远充满阳光,人会变得敏感尖锐且夸张易怒,但三年前的失控绝不会再次上演。


生活需要些高傲的资本,需要悲喜交加的落差,需要毁誉参半来成就当下的审时度势。单用药物一味虚掩出来的快乐,是一厢情愿的浮夸,人不能永远活在千篇一律的幻想中。


张弛有度更显人生的丰满与错落,云霄和谷底的层次交叠更突显情绪多元,幸福大餐偶尔也需要悲伤消极的调调辅以作料。停滞,不是绝对的落后,看不见的地方萌生出来全新的触角,打开一片盲区,或许又是一次命运的指引。


我们共同走过很多遍的路,这个夏天重新一起品踱;我们渐渐淡忘的唱词,又被律动的舞姿拾起;我们疏离的情谊,被冷饮和泳池揉入新的口味。



      忘记跟夏天说再见



同一个夏天,我们回到这里,短暂地停留,延续了一生有你的光彩岁月。日子一天天在过,于平淡中制造出新奇,索味中激发出刺激,麻木中出挑惊喜。而我,在期待一个约定。


如果,2012真的存在,大限之时你会不会遗憾些什么?


我会遗憾,没有对那个久日不见的人说出我的思念;我会对那个欲言又止的人说出我的表白;而那些来不及交集的幸福说只好别离了吧。


如果有幸逃过这一劫,会不会更加珍惜彼此?会不会多一些不顾一切?


每当那些高级轿车驰骋而过,或是我途径那些露宿街头的工人或者流浪者,我不再感到不平,因为我们都还幸运地手握着生的权利,安居在自己的小生活圈。


那些高端的无法企及的财富和学识,那些家常的摩擦和话题,此时不再有任何区别,我们还活着,就是我们所拥有的一切。



     忘记跟夏天说再见



宇宙洪荒之时,开天辟地以后,洞穴湖泊,日升月落,没有繁华和表述,没有复杂和等级。那最自然的欲望,就是天长地久;那最朴素的追逐,就是海角天涯。


在生死面前,在毁灭之际,我们都是诚实的缺席者,我们都游离了最珍贵的拥有。


不如赶在一切都来不及之前,找回那个冥冥中注定是对的人,相拥着陪伴彼此等待那一天。或许,会天寒地冻,会山崩地裂,会火光四起,会排山倒海……只要,我们握紧手,最后坚定地再说一句:有你在一起真好。


那么从此无悔于天地,无愧于此生了吧?


消失不等于存在过的毫无意义,结束不等于相信过的虚度痴妄,我祈盼,这路不会太遥远,因为曾经我们都未被逼迫到走向万劫不复。


那些想要忘记的,那一天我们终于坦然忘记了。那些我们极力留下的,那一天我们在心里刻下墓志铭。只是,未来身边的那个你,现在在哪里?

 

或许只有在毁灭之后,才懂得沉默的多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