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新快报
新快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8,934
  • 关注人气:1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zt:央视实习生博客摘录

(2009-06-19 15:43:48)
标签:

拜月教主

百度词条

央视

zt

吴君如

北京

杂谈

你好,北京。再见,武汉(2009-06-07 19:51:15)

标签:杂谈  
2009年夏,我正式驶向漂泊的航路。
    6月8日,汉口-北京西。别为我送行,我会不舍得。送我送到校门外,话儿也不用交代了,应该对我放心。
    没有离开过父母,学校的庇护。现在,翅膀硬了,要去闯荡了。江湖,并不是走入一间客栈,喝一斤白酒吃两斤牛肉,金庸笔下的浪漫侠客生活不适合我们,因为我们没有盘缠。而大侠不用工作就有花不完的银子。
    中央电视台,估计这一辈子为其跑腿也不过这一次,还是要报以认真的态度。罗京走了,悲痛也许只是一阵子的事情,但电视台还要运转,我们这些新鲜血液或许能促进一下血液循环。之前有个同学说害怕被卖身到央视,我觉得卖身到央视何尝不是我的愿望,完全不觉得害怕,而简直就是渴望。大家说央视很官方,我不管那么多,现实一点来讲,有银子就足够了。再说,官方的东西并不都是不好的。(现在官方好像成了贬义词。)
    北京,中华之都。第二次踏足,不过是不一样的心情。上一次纯粹是为了玩,这一次,纯粹是为了前程。我的漂泊之路的第一站,但肯定不会是最后一站。
    别了,武汉,3个月后再见,等你稍微凉快点我就回来了,那时抱着你就不会汗流浃背。
    中国这么多城市,哪里会是我的终点站,或许也会是乡村。就这样一站,一站,又一站,租房,公交,上班。年轻人嘛,有的是精力折腾,我很期待。。。


做了个很奇怪的梦(2009-05-31 11:47:02)
标签:情感  
    现在已经11点多了,才起床,睡得很HAPPY。最爽的还是做了个很奇怪的梦,一个可以说是奇幻有略带点惊悚的梦。只有在梦里才能发现自己多么的有想象力,看看梦里出现的人就知道很奇幻了:拜月教主,吴君如,乖乖,高中同学,大学同学,节目主持人笑笑(湖北卫视搜狗007主持人),当然少不了我自己。
    这些人在一起发生了一些很奇怪的事:在拜月教主的诅咒下,当地(我也不知道事什么地方,反正大家都在那里)发起了洪灾。河水进了老百姓房子里面,在河水的渗透下,吴君如被反锁在一个房子里面,柜子下面漂出来一具尸体,是她女儿的男友,后来女儿也漂出来,不过又复活了。哎!反正就很奇怪。很自然的,我充当了救世主的角色,准备和拜月教主决一死战,不过正准备发招的时候,我醒了。真可惜,最精彩的高潮部分被打断了。
    本来整个梦是完整的,而且很有逻辑,不过现在我也只能记着这些零散的部分。真没想到,原来最梦也会这么HIGH!

 

央视实习,有些憧憬,未来。(2009-05-30 23:29:36)
标签:央视 巨人 神人 大媒体 情感  
   1周后,就要去首都实习了,心里有难以言喻的激动。即使是想到艰苦的场景,也同样令人憧憬.不过,她会三个月见不到我,有点担心但也没有办法,毕竟她要学会独立,这或许是个机会!我愿意陪在她身边,可未来的不确定不能保证我无时无刻都跟她在一起,我要她在没有我的时候也能开心地生活。
   不出意外,这一次可以游走于CCTV新闻频道,还有可能穿梭于各大新闻巨人身边,不过我从没把他们看成神人,但他们确实是巨人,以为他们够专业。听说白岩松很高傲,这其实是外界对他的期望和压力在他身上的合理反照。
   听说李秀英1.75,很时尚我还以为她是一个矮小的老太,就跟她在电视里面一样。其实媒体反映出来的东西并不是事物的真实,为了媒体和政治的铁关系,有时候他们不得不牺牲自己。又或许,事实上他们就和电视上看到的一样,而我听到的传言是不真实的,嘿嘿。听着和传者对信息的理解不可能完全一样,这是定理。
  不管怎么样,对于实习,还是激动甚至有点冲动的。可能将来难有机会能进大媒体,即使有可能,那是的心情和现在肯定也不一样。具体哪里不一样,我也说不准,毕竟未来是不能确定的,包括心情。
   到了北京,会有什么样的困难,现在想都想得到:流落街头,像只小狗;累死累活,像只老牛;受人冷落,像只无辜的蚂蚁。不过,实习就是这样,未来就是这样,当你有资格奚落别人,指使别人,冷眼对人的时候,才会领悟到这是多么顺利成长的事情,不过现在,只能把这些困难看成必须承受的不公。
   未来会怎样,谁也不知,不过有困难有挫折是自然的,就像实习可能遇到的一样。不过未来也是让人憧憬的,就像即将到来的实习生活一样。

 

小痞子的大思考之“何为人(一)” (2009-02-28 00:31:15)
标签:文化  
    看到这个题目,大家或许能体会到我博客的其中一个主旨:大而空泛。这个问题被哲学家们一次次地解释,一次次地推翻,一次次地争辩。我不是那些哲学家,不能够用语言作为标签来定义“什么是人“这个严肃的哲学话题。我只是想通过生活中人们都有的心态或者想法来感性地反映和传播“何为人”这个中心话题。
    今天我想谈谈几乎人人都有的一种心态——攀比。从百度词条上搜索:攀比,向高处比较,多指不顾客观条件的行为。通过这个解释,不难看出攀比心态多少含有一点贬义。
    我是从小县城来到城市里面的孩子,初到城里,成绩不错,自我感觉良好。上了初中来到一个多为富家子弟(其中人民银行职工子女多达10人)或是成绩特别优异的尖子。慢慢地感觉到竞争的扑面而来,同学们都穿名牌,而我连那些牌子都没听过,偶尔还会得到同学们的嘲弄。要说当时我的家庭属于小康,所以就习得了与同学们互相攀比的心态,从听说MB,到穿MB,渐而从听说NIKE,到穿NIKE。所以最后就陷入到洋牌子必穿,国内牌选穿的恶性循环当中。这都是攀比心理在作祟。
    相信在青少年当中的名牌攀比随处可见,从这个案例我们可以得出,攀比与几种心理密切相关—竞争心理(负面),满足心理,虚荣心理,当然还有很多复杂的社会心理。这里我们主要从满足心理来探讨“何为人”这个中心话题。生物学家得出,雄狮也有攀比的现象:雄狮之间攀比的是脖子上鬃毛的密度和长度。越是毛越长越密的雄狮越能表明力量,他们通过这个吓走竞争者,从而得到食物和母狮。其目的是满足食欲和性欲,这都是在满足生理需求。而人则不同,他们攀比生活质量,生活品味,社会地位不仅是为了满足生理需求,而且很大程度上是满足心理需求。这就是人之所与区别于动物的一种区别——有强大的心理需求。而心理需求得到满足有一个重要途径——攀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