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威锋小兵
威锋小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1,254
  • 关注人气: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样的PK   不一样的出局

(2006-07-04 09:35:07)
分类: 非常点评
   PK全称Play Killer,熟悉《超级女声》的人们都知道,这是“残酷”的代名词。
提到《超级女声》的PK赛,人们印象中大多会是这样一幅场景:待定选手含着泪上PK台,大众评委们排着队,一个接着一个,迟疑不决半天,才缓缓地将手中的票放入投票箱中。有的选手受不了漫长的等待,投票结果还没公布,就已是泪流满面。选手的PK泪用“泪如雨下”一点也不为过。

   然而,同样是一档真人秀栏目,同样是在湖南卫视,《吉列威锋英雄会》上,观众却很难见到这凄凄惨惨戚戚的一幕。昨晚,“英雄会”进入半决赛,已晋级十强的选手身披战甲,手执宝剑,威风凛凛出场,一阵刀光剑影之后,PK幽灵来了。

   决定PK结果的是“三权分立”的大众评委、中方评委、老外评委。大众评委即场上的所有观众。这些观众不是阵容华丽的“粉丝团”,每张面孔都是新的。台上的中外评委也难寻熟悉的身影。一切都取决选手的现场短短几分钟的表演。选手在场上的一个小失误,都可能影响三方评委的打分。而绝活表演中的失误,就像一枚不定时的炸弹,随时可能出现。因为天热,李满元手心不停地出汗,飞牌老打滑;甘伟雄的手腕受伤了,影响摇骰时最不能出错的手感;王宏心双节棍打豆也非全中。

   层层PK下来,A组仅有单龙跻身前四强,与B组三强争战三甲。但最后还是遗憾出局。单龙从路演到入围赛,再到晋级赛,一路过关斩将,招式善变,脸上的笑却从未变过。即使出局,也是笑着离开,笑对残酷。

   主持人大兵说,如果在四进三时被淘汰,不如之前就被淘汰,这样心里会好受些。面对好友吴西子的出局,刘威说,都拼进十强了,这时被刷下来,吴西子肯定会很难过,换了谁心里都不会好过的。

   谁不想登上最高峰?可峰顶地方太小,英雄太多,能站到上面的只有寥寥数人或一人,这就意味着:多数人必定要出局。出局是残酷的、痛苦的,勇于面对出局,却是一种智慧和气概。中国多的是奇人异士,高人贤士,能从全国各路豪杰中拼杀进十强已属不易。谁出局了,谁都心酸。但李美琪离开时,脸上是平静的,所有出局选手的脸上都是平静的,威风的势头一直保持到最后,尽管经历残酷PK,尽管心中有憾。这份坦然,这份淡定,足以让他们的“英雄”称号前再加两个字—超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观众来信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