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谷明
金谷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96,235
  • 关注人气:9,6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后半周大盘需要有新的上冲动作

(2019-08-21 22:28:22)
标签:

财经

股票

后市走势

热门股

主题投资

分类: 股市随笔

后半周大盘需要有新的上冲动作

 金谷明

    上期本号提到,经过周一的大涨,有一种分析可以认为,这次年线的跌破只是假突破,在证明年线并非有效跌破之后,今年4月以来的回调很可能就此结束,后市有可能迎来一个新的升浪。

    这是因为,2800点附近是当前的政策底,这可以从最近两周不断推出的政策性利好可以看出,例如有关两融政策的放松就是标志性的举措。

后半周大盘需要有新的上冲动作
    如图一,从波浪理论看,4月下旬以来的回调可以清晰地画出下跌三浪,如果后市大盘再接再厉向上突破并站稳在30日、60日均线之上,那么,一个新的升浪很可能就此降临。

    那么,经过其后两日的运行,大盘演化成什么形态呢?从上证指数和深成指这两个主要指数看,这是一种上冲之后的“休整”,后市还有继续向上攻击的趋势。 后半周大盘需要有新的上冲动作

    看图二,周二和周三两个交易日的k线是小阳线,它满足了以下的要求:1、这两天的波动范围小于周一大阳线的75%2、这两天的实体部分大约均小于当天波动范围的50%3、这两天的收盘价都高于周一大阳线的中点;4、周三的最低价高于周一大阳线的中点;以上保证了这两天是周一大洋的延续而不是走弱;5、周二的最高点高于周一的收盘价;6、周二的最低价低于周一的最高价;后两点保证了这两天保持的强度,同时又不是过强;还有,7、周三的开盘价和收盘价均低于周二的最高价,但遗憾的是不能满足同时又高于周二的最低价的要求。

    也就是说,这个休整形态不算标准,周三的低点走得过低,显示有些弱化,为后市留下疑问手。温馨提示:关注公众号“金谷明”,ID:jinguming-google。

         还记得上期金谷明给出的大盘要走出一波升浪的条件吗?以下不妨来共同回忆一下。

后半周大盘需要有新的上冲动作
    看图三,第一步,本周的关键是,全周收盘需要有机会站在2855-2865点区域之上,而且量能放大。相反,倘若本周大盘有机会收盘在2775点区域之下,则短期后市有进一步下探的趋势。 后半周大盘需要有新的上冲动作

    看图四,第二步,要向上突破30日和60日均线构成的阻力区2880-2910点,也就是周线上的下降趋势线附近,

    我们说过,这是一个年线附近的反复过程,这个过程的结果将对中长期后市带来直接的方向性指引。经过周一的大涨,这个反复的过程已经有了初步结果,大盘初步做出了方向的选择——向上。 后半周大盘需要有新的上冲动作

    看图五,第三步,大盘要彻底走出新的升浪,还要过一道关,前高2950点附近,也是半年线附近。一旦这个关口能够有效逾越,则新的升浪就基本可以确定。否则,注意这里有个否则,还是一个反弹走势而已。

         大方向非常重要,一般投资者需要有一个明确的多头方向做保护,才能大大提高盈利的概率。

    说了那么多,后半周的走势非常关键,大盘需要确切有一个继续向上攻击的动作,否则,又是否则,要提防变盘。

 

    但无论如何,大盘已经运行在10日均线之上,而且,上冲休整一旦成立,后市大概率要继续再上台阶,当下保持谨慎乐观的多头思维是适当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