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谷明
金谷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96,871
  • 关注人气:9,6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下周大盘有望升破3400点关口

(2017-09-10 15:53:12)
标签:

财经

股票

后市走势

热门股

分类: 股市随笔

下周大盘有望升破3400点关口

金谷明

 

本轮行情,大盘在511日见底3016点,在524日二次探底成功,完成“五穷”的魔咒;在66日第三次探底成功,将低位再次抬高,完成“六绝”的魔咒,从此正式结束一轮调整走势,展开了本轮慢牛爬坡走势。

本轮行情可以从524日算起,是一个真正的起点,至本周五共运行76个交易日。在这期间,在第49个交易日的82日,大盘见到3305点的阶段高点,从而展开本轮行情的第一个显著调整,节奏感非常符合周期性。

82日之后,本轮行情进入到它的新阶段。我们可以看到,在这个新阶段,行情先是迅速回落调整,然后迅速回升,在8月之内是一个快速调整快速复位的过程,进入9月份则恢复六七月间的“开慢车”节奏,本周四五虽然看似调整加大,其实还是“慢车道”上的调整和复位,和8月的快速调整快速复位不是一个级别。

可以预期,9月走势乃至10月的大部分时间走势,大盘很可能复制六七月间的运行节奏,继续慢牛再慢牛。因为,时间周期法提示,上述时间段仍为多头市场;另外,结合基本面情况,这个时段的A股最好的选择也应该是慢牛,符合稳定发展的要求。

 

温馨提示:如果未关注我们,请加关注公众号“金谷明”,ID:jinguming-google,分享更多精彩内容。

 

一个指数的慢牛走势,是股民的福音。

其一,绝大多数品种终将为多头所发掘,即使依然趴在地下的长期调整品种,最终也会有所表现。关于这一点,我们可以拿最近两周的次新股行情来对照一下,还有就是众多超跌品种借着各种题材的反弹走势。

其二,尽管总体上本质上还是存量资金的博弈行情,但板块的轮动机会增多,前期钢铁、煤炭股惊艳,本周交运板块冒头,旅游板块也被发掘,冷门纷纷变热络,炒家们不亦乐乎。

这种慢牛走势也有个难缠的地方,并非所有品种一起慢牛,只要持股便可以万事大吉高枕无忧,特别是波段操作和短线操作,不能不看盘;即使长线客也内心惴惴。皆因热点行情来得快、得也快,而慢牛品种也常常忽上忽下,有的甚至长时间走弱。根本的原因在于本质上本轮行情还是一个存量行情,不是增量行情。

预计,下周走势总体两头热中间偏冷,但盘中将会升破3400点整数关。中线看,大盘的关键位在3300点附近,此位不破慢牛格局不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