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谷明
金谷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96,871
  • 关注人气:9,6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金谷观察:调整来到阶段变盘窗口

(2016-09-04 10:10:11)
标签:

后市走势

主题投资

分类: 股市随笔

金谷观察:调整来到阶段变盘窗口

金谷明

     又是郁闷的一周,预期中的一轮短线反弹走势有冲动(周三),但没有形成气候,大盘依然运行在冲上3140点之后连续震荡下调类似旗形整理的失力状态,沪指继续受制于年线。至此,大盘已经连续调整14个交易日,按照4月中旬以来的运行节奏,反弹已经进入窗口期,要有耐心,保持短期即将反弹的预期。

 关注下周初动向

     从关键位的情况看,本栏一直在自己的微信公众号文章中强调,3080-3086点区间是本周多空分野的区域,大盘只有带量冲破这个价格区,反弹才能真正成行。周三,大盘冲上3080点,但却无法有效突破3086点,所以才叫有反弹的冲动。而也正是因为这次反弹尝试的失败,才进一步诱发周四、周五的再次下探,令a浪调整时间延长。

不过,回顾此前的走势,大盘正进入一个短期的时间窗口,按照节奏,本周无法实现的反弹下周将大大增加实现的概率。

4月中旬以来,510530,大盘调整15个交易日后反弹;6662471481,大盘均是调整13个调整日后反弹。故此节奏上我们有理由相信,14个交易日前后是A股阶段调整的一个时间窗口,而816至周五刚好调整14个交易日,时间周期上下周初是有利于b浪反弹形成的。

    技术上也许还有另一种算法,也就是b浪已经在本周发生,周三上冲3087点就是完结,则周四展开的就是c浪。这样的算法不符合6月以来的5浪上攻的形态要求,本周的反弹力度太小。有鉴于此,加上G20召开,美国的非农就业数据将明朗,下周初A股应该来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反弹

 大盘活动空间趋窄

   行情走到这个份上,技术分析只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需要基本面的因素来刺激。看当前的消息面,重整、重建、加强监管是主基调,而年线作为牛熊分界线,一旦指数成功跨越就能给人牛市来临的印象,是不符合当前这种基调的。这一点,能够在某种程度上解释为什么大盘连续三周受制于年线。

又一个稍稍利多的好消息,年线在本周止跌了,周二以来连续运行在3097点上下,只有小数点的变化。这验证了3100点在水平位置上也是当前市场的强弱分水岭,市场一年以来的平均成本和套牢筹码的堆积区重合,当前的行情要么就发力冲破这个双重的阻力位,要么就只能再次下探来寻求活动空间。

我们已经指出过,2638点很可能就是今年的最低点,从1月和3月的低点看过来,大盘的低点一个比一个高,形成了下方强力的倾斜向上的支撑线,它体现了大主力的维稳意向,也不容易有效跌破。至周五,这条支撑线大约位于2960点附近,又大约和半年线重合。

因此可以说,当前大盘的有效活动空间越来越窄,我们看好下周初就有反弹,但力度仍将有限,后市继续延续整体窄幅震荡格局。

温馨提示:如果未关注我们,请加关注公众号“金谷明”,ID:jinguming-google,分享更多精彩内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