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谷明
金谷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98,264
  • 关注人气:9,6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金谷观察:连续调整信心不失下周初大决战

(2016-07-23 10:35:47)
标签:

后市走势

主题投资

分类: 股市随笔
金谷观察:连续调整信心不失下周初大决战
 金谷明

    大暑天气里的本周,A股市场却阴气连绵,沪指四阴一阳周跌1.36%,深市三大指数三阴二阳创业板跌幅最小为0.61%。奇异之处不止这一点,看同时交易的美股,道指和标普是在连创历史新高的高热中。何以有如此强烈的反差?表面看是量能在本周出现的后继无力,场内却存在截然不同的两种解读:一个是多头信心不足,一个是关前蓄势。到底何去何从,下周可见分晓。

多空走入决战时刻

    阶段看,5月的成交量是一个“地量”,随后6月上了一个台阶,来到7月在最初的几个交易日,也呈现出再上一个台阶的气象,但进入下半月以来却不能持续,令7月上半月的量能成为目前可以看到的5月以来的“天量”。
   有鉴于此,7月13日沪指高见3069点,有人认为这里就是阶段的顶是有其道理的,因为“天量天价”量能的状态是同步的。随之而来的判断就是,在3100点的关口之前,多头信心是不足的,大盘很可能再度跌破3000点再探2800点。
    不过,回到价格图上看,7月14日之后大盘连续回调了7个交易日,一方面是始终未再跌破3000点,最低点为周五的3007点;另一方面是,即使连续下调了7个交易日,但7月12日的中阳线未被覆盖,只是下探至其一半多一些位置,说明空头的力量也有限,7日之前的那个多头仍是胜利者。这就可以理解为,这一个多星期的回调,只是关前蓄势,进入下半月以来的缩量是适当的。
    均线系统显示,大盘的10日均线在周五被稍稍跌穿,一个阶段的通道上升走势不容再失,如果是蓄势那么就已经到位。是决战的时候了,就在下周初。

主力刻意画线调整

    本栏继续保持多头思维,看好下周初会是一个多头再度发力的节奏。
    本周以来,多头不是没有过发力,像周一的10时30分至下午2时时段和周四的上午时段,而且颇为轻而易举。然而,所有的发力都止于一条线,一条从3069点缓缓向右下行的角度线,不单周一和周四的两次上冲在这条线前戛然而止,上周后三个交易日的上行也全部有条不紊地止于此线,如同有人预设了一般。
    本栏更倾向于认为,这是一次大主力刻意营造关前蓄势,周五跌破了短线的收敛三角形,展开最后释放短线做空能量的动作,大盘在2990点附近将形成强大的短线支撑,多头很有可能就从这里出发,发动又一次有规模的向上攻击,再次挑战3100点。
    最近调整的7个交易日中,周三的成交量是最小的,周四、周五都重新增量,应该就是调整地量已经出现,技术上有调整即将到位的启示。而时间周期上,周五前后是一个周期转换窗口,大概率会出现走势上的转折点。
    综合分析,本栏看好下周大盘将再度翻身向上,在一个新高度上继续前行,关键位为2990点,此位有效失守则代表多头举手投降。

 温馨提示:如果未关注我们,请加关注公众号“金谷明”,ID:jinguming-google,分享更多精彩内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