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蒋锡培
蒋锡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12,025
  • 关注人气:5,4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凤凰网专访:今年企业发展总的环境要比以前好

(2010-03-01 13:51:32)
标签:

亚布力

访谈

杂谈

分类: 访谈

凤凰网专访:今年企业发展总的环境要比以前好



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届亚布力年会于2010年2月26日-3月1日召开,主题为:亚布力10年—企业家思想力。凤凰网财经进行全程报道。

凤凰网独家对话远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蒋锡培,文字实录如下:

凤凰网:主要今年一个政策的变化,进入一个后四万亿时代,您觉得今年这种企业发展会受到哪些影响,这种刺激政策推出之后?

蒋锡培:这种政策肯定会有变化,我相信总的是会慢慢的变好,无论是什么样的政策,包括税收政策、银行利率政策,还有汇率等等,可能会有变化。但是我相信企业发展总的环境要比以前更好,至少心里没有太多的担忧,市场也开始复苏,经济增长还是比较强劲,再说企业家经过这轮考验以后,整体抵御能力也强了,所以我觉得政策需要变化,它变化的初衷和目的就是为了经济健康发展。

凤凰网:您做企业的,肯定对这种经济实际变化的感受应该是最强烈的,您觉得中国这种经济复苏,包括这种企业复苏,它确实是稳固吗,是已经回升了,还是去年这种短期的刺激造成的?

蒋锡培:我觉得现在往上走的态势一定没有问题,毫无疑问,因为这些刺激政策的背后,它还是长期稳定的积极财政政策,同时如果把内需拉动起来,我相信这样持续增长的能力条件还是具备的,关键不要有太大的波动,政策波动性不能太大。

凤凰网:远东今年的业务会怎么样的发展,会做什么调整?

蒋锡培:我们主业三块电缆、医药、地产,都会很好的发展,而且增长是会非常大的。再加上还有一些股权投资,现在有投资需求的项目也是很多,所以我觉得我们是迎来了历史上又一个机遇年。

凤凰网:还有一个问题跟经济无关了,我知道您公司招收了很多残疾人,企业的慈善行为跟一个企业发展,在您心目当中,您觉得哪个更重要?

蒋锡培:企业发展和做慈善事业是相辅相成的,因为你做企业的话,归根结底也是为社会经济做贡献,某种程度去贡献税收,贡献就业单位,还需要去贡献经验,贡献人才,所有这些都是为了社会。有这样一些残疾群体需要关心,需要帮助的话,你企业去做这方面的努力,应该说也是我们办企业的目的和初衷。

凤凰网:国内的企业应该是史无前例的。

蒋锡培:这个我们是自始至终,一直在这样做的,而且还会有更多的相应的支持的项目,比如说我们有残疾人创业一条街,我们有培养残疾人的学校等等,我相信都会对他们有帮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