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智初心说体育
智初心说体育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55,984
  • 关注人气:29,6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男篮迎全明星时代,四点决定球队夺冠

(2015-10-07 00:01:12)
标签:

宫鲁鸣

周琦

易建联

郭艾伦

体育

分类: 他乡故知之篮球风云

中国男篮迎全明星时代,四点决定球队夺冠

/他乡故知

对于很多中国篮球迷来说,这个假期最高兴的事儿莫过于中国男篮重新登顶亚洲之巅,9场比赛,9场胜利,这支不被看好的青年之师再次让中国男篮获得亚洲篮球的最高荣誉,也使得中国男篮获得明年里约奥运会的直通资格。中国男篮这次靠的不是巨星作用,不是某一点的强力得分,而是多点开花,全面出击。就如易建联所说的那样,本届男篮不是最好的一届,更不是最差的一届,但却是最有希望的一届。

 

应该说本次亚锦赛中国男篮的这枚冠军奖杯成色非常足,他们先后战胜了上届亚锦赛的前三名,小组赛在20分落后的情况下中国男篮绝地反击,为后面的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树立了非常大的信心和决心;半决赛淘汰了六年来的苦主伊朗队,全场比赛没有一次让对手领先,易建联在哈达迪头上的暴扣更是成为本场比赛最为经典的画面;决赛中,中国男篮敢打敢拼,顶住压力,没有被小动作居多的对手得逞,战胜了以归化球员为主框架的菲律宾男篮。

 

到底是什么让中国男篮在极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夺得冠军。个人认为,主要是有以下几方面原因。

 

首先,主教练宫鲁鸣的用人原则,上任伊始宫鲁鸣就表态说让想为国家队打球的队员进国家队,也正是这一原则,那些被公认为联赛大佬的球员没有最终入选,球队的氛围非常好,事实也证明了宫鲁鸣这个决断的正确。

 

其次,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有担当敢打敢拼,关键时候能够站出来。在第二场落后一度落后韩国队20分的比赛中,几乎有的人都绝望了,但是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不含糊,周琦更是在最后一节中挑起大梁,最终帮助球队实现大逆转,周琦也上演了一球成名的经典。在与伊朗队的比赛中,中国男篮气势非常旺盛,利用轮番登场多点开花的优势,逼得伊朗队节节败退,哈达迪最后用围巾蒙头不语。几乎在每一场比赛中,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都非常积极。

 

第三,慧眼识珠。宫鲁鸣及时带上了郭艾伦,现在回想一下,如果不带上郭艾伦,中国男篮会怎样?如果说宫鲁鸣压哨带上郭艾伦是“形势所迫”,那么带上联赛中几乎替补机会都很少的赵继伟,从亚锦赛上的表现来看,他的确非常出色,这绝对是宫鲁鸣慧眼识珠的浓重一笔。

 

最后,主场优势。与韩国队的那一场比赛,《歌唱祖国》在落后时与完胜时两度响起,成为新男篮凤凰涅槃时的天籁背景音。这种气氛的渲染绝对非常振奋人心,对于年轻的中国男篮也非常受用。主场球迷始终用加油与掌声诠释着“最佳第六人”的含义。

 

年轻的中国男篮再度谱写了亚洲之巅的神曲,而在夺冠之后,他们也坐上了开往里约奥运会的直通车,以这届亚锦赛作为起点,他们面前的路还会延伸得更长,更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