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智初心说体育
智初心说体育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55,984
  • 关注人气:29,6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胜难言久旱逢甘霖,两点成鲁能最大隐患

(2014-08-13 22:00:55)
标签:

体育

鲁能4-0申鑫

勒夫

吴兴涵

他乡故知

分类: 他乡故知之足球天下

大胜难言久旱逢甘霖,两点成鲁能最大隐患

/纪智拓拓

在韩鹏和戴琳蒙冤被罚之后,4-0,鲁能终于在自己的主场干净利索的拿下战略性放弃的上海申鑫队,鲁能大球场在108天之后终于再次迎来胜利的喜悦,就如济南的天气一般,淅沥沥的秋雨让天空有了些许凉意,而鲁能球迷终于一扫多轮不胜的阴霾,久旱逢甘霖,鲁能球迷这次终于尝到了主场胜利的感觉。终止六轮不胜,这样的胜利固然可喜可贺。

 刘健案的闹剧,伪足协的业余!

其实相信看过比赛的球迷都可以看出,鲁能的状态其实非常一般,他们本可以创造更多的进球,王永珀两次近在咫尺的机会被打偏,吴兴涵也获得至少两次必进球机会,可惜依然没能打破自己的进球荒。帮助鲁能解决问题的依然是外援,依然是大勒夫、乌索,而另一个进球则来自本赛季的内援张文钊。

 

比赛进行到65分钟左右,对手球员两黄变一红被罚下,鲁能在将近30分钟的时间内1110,然而就是这样的形式,鲁能球门依然多次受到威胁,试想一下,如果对手不被罚下一人,鲁能还能够获得4球的优势吗?或者更直接说,鲁能真的就能最终获得3分吗?

 

上海申鑫,未来要迎来3个连续客场,为了实现保级愿望,为了保存实力与后面的保级对手较量,申鑫队不惜派上5名替补作为首发。这种战略性放弃,也似乎在预示着鲁能本场比赛会告别不胜的尴尬怪圈。比赛的进程也印证了这一点,特别是前20分钟就2-0领先,更让人觉得一场大胜就此到来。然而,鲁能的老毛病又犯了,球员拿球不经过中场,直接大脚开到前场直接传给了对方防守队员,特别是下半场开始的15分钟,鲁能几乎被对手围攻,几次反击的机会也被自己的无厘头大脚挥霍掉。如果不是对方被罚下一人,结果如果还真不一定。

 

尽管取得一场大胜,但其实鲁能的进攻问题依然没有很好的解决,这场比赛更多的是外援们的精彩发挥,特别是勒夫和蒙蒂略之间的配合,让人眼前一亮。就本场比赛而言,四大外援的触球次数绝对占据球队总触球次数的一半以上。你可以说是鲁能以他们为核心,外援水平技高一筹,但更多层面上至少反映了两个问题,一是鲁能所谓的国内球员出色依然没有说服力,从本赛季的球队进球就能看出,第二就是外援们似乎更相信外援,不太相信国内球员,这两队对于鲁能而言,绝对是应该敲响警钟的。

 

一场胜利之后,特别是一场久旱逢甘霖的胜利之后,我们应该尽快告别短暂的兴奋,让球队更快的步入正轨,而不是再次陷入不胜的怪圈。认清形势,认准自己,努力打好未来的比赛。下一场客场对阵浙江绿城,对于不善于与弱队交手的鲁能而言,福兮祸兮,还未可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