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智初心说体育
智初心说体育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55,984
  • 关注人气:29,6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德国获得冠军水到渠成,阿根廷没必要气馁

(2014-07-14 06:33:39)
标签:

体育

世界杯冠军

德国vs阿根廷

梅西

诺伊尔

分类: 他乡故知之大力神杯

德国获得冠军水到渠成,阿根廷没必要气馁

文/他乡故知

时隔24年之后,德国人再次捧起大力神杯,而这一次的对手还是阿根廷;德国人实现了第四冠,而阿根廷人在自己的家门口依然没能重现28年前的神奇。很多人都在为阿根廷感到可惜,毕竟他们时隔24年之后重回总决赛,可想想德国,他们已经连续四次进入世界杯的四强,并且在02年世界杯上进入过总决赛,德国人此次捧起大力神杯,更像是水到渠成。或许你会为梅西感到心疼,可想想C罗和内马尔,梅西已经足够幸运!

 

当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记者簇拥在颁奖台前,为世界杯冠军德国队摄影留念的时候,巴西世界杯就真的结束了。马拉卡纳,这个承载着巴西人阿根廷人甚至美洲球队梦想的地方,终于让德国人打破了世界杯的一个“定律”:在欧洲举办的世界杯,冠军都是属于欧洲的;在美洲举办的世界杯,冠军都是美洲的。但在2014之后,这个定律被打破了。德国队的总冠军次数追平了意大利,紧追五星巴西。但凭借着这次为欧洲球队在美洲土地上夺得世界杯的这项功绩,德国队完全可以成为“欧洲之王”了。

 

德国人捧起大力神杯,诺伊尔拿到了金手套奖,而金球奖没有颁给德国人穆勒,更没有颁给射手榜首位的J罗,而是给了梅西。这其实是国际足联对梅西的一种安慰,更是对美洲球队的一种安慰。希望穆勒不要心有芥蒂,毕竟他们捧起了大力神杯。

 

德国足球其实本身也在求变,从早期的头球轰炸高举高打到现在的地面配合加技术流,尤其是德国足球的代表,拜仁慕尼黑的改变,也促使着德国人足球风格的变化,但他们坚韧的精神没有变。这也说明了一点,足球最终还是要归结于技术和精神。相信这是世界杯足球的发展方向,更应该是中国球队需要学习的地方。

 

感谢阿根廷人,世界杯的决赛总归是悲壮的,只是这次是阿根廷是梅西是迪玛利亚。能够打入最终的决赛,梅西和他的球队已经足够幸运。德国人实至名归的捧起大力神杯,相信两年之后的欧洲杯应该会有他们绚丽的表演,2018年的俄罗斯,德国人会打破冠军成绩糟糕的魔咒吗?期待2018年的俄罗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