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智初心说体育
智初心说体育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54,315
  • 关注人气:29,6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刘队退役让人震撼,功勋老茂同样可敬

(2014-06-29 22:19:26)
标签:

刘金东

宿茂臻

刘金东退役赛

他乡故知

体育

分类: 他乡故知之足球天下

刘队退役让人震撼,功勋老茂同样可敬

/纪智拓拓

世界杯渐入佳境,全世界球迷的眼球都将目光聚集在了巴西,聚集在这个足球王国。然而,我们的足球也在继续,世界杯第I组,世界杯第十八强的比赛中,国足乐此不疲的适应着世界杯节奏。而对于鲁能球迷而言,在关注世界杯的去同时,也将很多人的目光聚集在了一场意义非凡的比赛,那就是球队的功勋球员刘金东退役告别赛。而对手,同样是将自己的全部职业生涯献给鲁能的宿茂臻率领的球队。

 

刘金东的退役来的非常突然,突然的有些让我们有种难以相信的感觉。或许是世界杯占据了我们太多的精力,亦或是鲁能的保密工作做的非常到位。当这一切真的发生的时候,我们似乎只剩下了惊诧。联赛中期的休战期,球员宣布退赛,这是非常少见的,而且刘金东还可以踢比赛,今天的告别赛首发就说明了第一点。履历上显示为81年出生的刘金东,据说实际年龄是84年的。这一点让人非常感到感动,很多运动员为了让自己更具有竞争力,想办法将自己的年龄改小,而刘金东当年为了早日踢上比赛,则是将自己的年龄改大。这也从另一个侧面表现出这个小伙子的与众不同。如果年龄的事情属实,那么也就是说,刘金东本赛季也只有30岁而已,30岁,对于相当一部分足球运动员来说是当打之年。然而,在新人辈出,自己身体状态不是非常理想的情况下,刘金东选择了退役。 那些年,为刘金东写下的文字  真我,刘金东

 

很多人甚至包括他自己,都有些想不起他的第一次代表鲁能是哪一场比赛,太多岁月了,太久远的事情了。只记得,那是一个脚法纯熟,非常有灵性的年轻运动员,在边路用自己的技术摆脱对手;只记得,在后腰位置上,他多次将对手的进攻瓦解在大禁区前沿;只记得,在中后卫的位置上,最为队长,他指挥若定;只记得,在边后卫的位置上,他凭借着胆识和魄力弥补着自己速度的不足;只记得,在国家队他的那脚技惊四座的远射中第;只记得,拄着拐杖结婚的硬汉!

 

当他的职业顶峰达到相当高度时,伤病袭击了他,让他太多猝不及防,几乎两三年的光景,他淡出了球迷的视野,这其中有很多故事,有伤病的原因,也有与主教练误会的原因。最终,凭借着自己的不懈努力,终于与当时的主教练图拔重归于好,并且一步步走上鲁能队长的位置。不管球队遇到什么困难,刘金东都是绯闻最少,最受球迷爱戴的球员之一。这就是人格的魅力,相信俱乐部在做出这个决定的时候,也是基于对他的综合评定。

 

说道退役,我们不得不提到另一个在鲁能退役的球员,而且也出现在今天的比赛中,他就是当年山东足球的旗帜人物宿茂臻,那一年,还在度假的老茂接到俱乐部的电话,一句“新赛季球队没有你的位置”让老茂最终退役。那个冬天,济南的上空显得格外寒冷,他的退役在齐鲁足坛引起轰动。那个电台,那个宿舍,太多苦涩的回忆充斥着那个夜晚【那些年,写老茂的文字  老茂,生日快乐!】。

 

老茂,在鲁能需要的时候,回来了,率领着他的青岛海牛,成就了刘金东的退役赛,这样的告别很感人,刘队每一次触球都会引起现场球迷的掌声。这样的感人场面,其实也完全可以送给宿茂臻。这个让无数球迷追忆的汉子,在新的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足球活力。掌声送给他,当面那个离开时只有酸楚和心痛泪水的汉子,祝贺你!

 

刘队,在成为刘副领队之后,一定会带给球队更多的帮助,也希望他有机会成为优秀的足球教练员。祝福你,刘金东!谢谢你,宿茂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