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智初心说体育
智初心说体育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53,777
  • 关注人气:29,6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红魔曼联拉响红色警报,英超卫冕已经希望渺茫?

(2013-09-02 09:07:25)
分类: 他乡故知之足球天下

红魔曼联拉响红色警报,英超卫冕已经希望渺茫?

    在电视剧《亮剑》里,李云龙曾经说过:“一个部队的气质,和它第一任长官的气质是分不开的。”很显然,这句话套用于一支球队同样适用。尽管弗格森不是曼联队第一任教练,但红魔早已深深地刻上这个苏格兰老头的烙印:疯狂、神奇、铁血、魔力。然而让人大失所望的是,昨晚的“双龙会”,这些特质我们一点都没有看到。

    对阵老对手也是老冤家利物浦,曼联有充足的底气:在过去的三次交锋,曼联我都毫无例外的笑到了最后。此次虽然是客场作战,但是考虑到利物浦的锋线头牌苏亚雷斯还处于禁赛期,球队实力自然打了一个折扣,曼联再次获胜恐怕是很多球迷乃至专家认为理所应当的事情。理性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利物浦给了曼联当头一棒,凭借斯图里奇的一粒宝贵进球,不仅击败了曼联也借此登上了积分榜首。而本赛季前三场比赛只取得一胜一平一负的曼联,排名已经下滑到第七位。红色警报,正式拉响。

    或许有人会说,联赛刚刚踢了三轮,现在就说曼联英超卫冕希望渺茫未免有些夸张了。可是冷静分析一下现在的英超的格局,恐怕红魔球迷就乐观不起来了。如今排在曼联前面的,有老牌劲旅利物浦、有迎回魔力鸟的切尔西、有财大气粗的曼城,也有招兵买马的热刺,若想将这些球队一一超过难度系数确实不小。在列强争夺战先输掉开局,后面的路注定会更加艰难。莫耶斯带领的曼联,能否拥有弗格森的魔力?从目前来看答案是否定的。

    说到曼联的“魔力”,球迷们津津乐道,专家们推崇不已,但是,魔力之源究竟又在哪儿?最不能忽视的就是一个人——弗格森。有老爵爷压阵,曼联的比赛总能给人一种放心的感觉。在场面不利的情况下,魄力十足的弗爵爷总能及时准确的完成“纠错”。当年一度落后领头羊纽卡斯尔队14分之多,但弗格森的心理战硬是让纽卡主帅基冈失去理智,最终完成不可思议的逆转。只可惜,现在的曼联没有弗格森,只有莫耶斯。

    唯一让人欣慰的是,红魔赛场内的魔力不再,赛场外的魔力依旧神勇——全世界球迷的广泛关注,让双红会成为周末最受瞩目的比赛。在国内,腾讯视频“豪门比赛日”连续八小时的直播节目“双红会”是焦点,由苏东和李金羽倾情解说;看比赛过程中,看到有锁屏精灵的信息文字滚动播出,苏东也向球迷大力推荐,我才发现原来他们特意推出了“双红会”的主题场景。好奇之下用手机下载了一下,还不错,太懂得球迷的心了,只可惜只能安卓手机才能使用,要不就跟俺老婆的5S也装一个了!

    鲁尼能否找回队友的支持,莫耶斯能否找回弗格森的魔力,曼联能否找回曾经的王者霸气?这三个问题就像三座大山,只要翻越过去才能看到联赛冠军的希望。指望切尔西和曼城等竞争对手同时掉链子,恐怕已经不太现实。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