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智初心说体育
智初心说体育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55,984
  • 关注人气:29,6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五后卫战术很无厘头,放弃莱昂原是忽悠

(2011-07-03 07:29:53)
标签:

中超

鲁能

深圳

马季奇

特鲁西埃

周海滨

莱昂

安塔尔

奥比纳

他乡故知

体育

分类: 他乡故知之足球天下

五后卫战术很无厘头,放弃莱昂原是忽悠

文/他乡故知

欢迎关注我的微博!

鲁能与深圳的比赛至少可以证明两点,一是雷纳托已经彻底无缘鲁能,还有就是马季奇的保守确实有些太过分了。面对深圳这样的弱旅,场面上已经占尽优势,马季奇还是在比赛最后时刻使用了五后卫战术。甚至有人开始开玩笑说马季奇是师承穆里尼奥,有点儿无厘头,上赛季还有人说球队像巴萨,现在主教练又有穆里尼奥之风了,如果穆里尼奥指教巴萨会是啥样?鲁能已经给出了解释,很滑稽,似乎又很深奥。

 

如果不是运气欠佳,鲁能上半场应该就可以2-0了,可惜韩鹏的两次头球与进球擦肩而过,邓卓翔的远程发炮也是稍稍划过球门。白巫师对球队上半场的表现很满意,当然不仅仅是比分,第36分钟深圳一气呵成的短传配合的确有些让人眼花缭乱,如果不是临门一脚有些操之过急加上杨程站稳准确,深圳队完全可以取得领先,或许这才是特鲁西埃指教下的球队风格。试想一下,如果特鲁西埃执教的是鲁能,鲁能的攻势足球完全可以得以延续,而且会更加合理和漂亮。特鲁西埃显然知道鲁能球迷和媒体对他的喜爱,赛后更是开玩笑的说本赛季已经基本上无缘鲁能。

 

中场没有了周海滨,鲁能的节奏和气势的确上了一个档次,这当然不仅仅是因为对手是弱旅,之前周海滨在场上出工不出力或者说有劲儿使不上让球迷看的很是恼火,此役他终于因伤(媒体是这么给出的,或许俱乐部也是出于对他保护的一种考虑)不能上场,球迷私下里很是高兴。邓卓翔似乎一下子找到了感觉,在左路屡屡送出好球,任意球和远射也是颇有水准;安塔尔在连续进球之后终于回到了去年的巅峰状态,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他都是兢兢业业;替补登场的王永珀也总是能给球迷带来惊喜。

 

已经有媒体爆出新外援已经来到鲁能,相信这是真得,而且还只能是后卫。其实鲁能的锋线的确缺少像申花的里亚斯克斯甚至广州的克莱奥那种一锤定音的人物,但如果奥比纳总能在为数不多的出场时间里给出惊喜,如果莱昂处理球特别是在门前处理球再自然一些,鲁能的锋线还是很值得期待的。谁也不能忽视韩鹏的作用,即便是不进球,安塔尔的推射有他的功劳,更何况他已多次威胁对方的大门。

 

莱昂这次终于给了俱乐部一个台阶下,能突能抢,而且屡屡给出精妙的传球,让球迷大呼过瘾。如果莱昂的运气稍微好些,他早已取得了进球,或许莱昂真的不是那种一锤定音的前锋,但他作为边锋或者影子前锋抑应该是最佳选择。本场比赛应该是他本赛季第一次打满全场,这样的莱昂加上俱乐部引援不力,莱昂留下已成既定事实。或许俱乐部之前放出的锋卫各走一人的消息只是对莱昂的一种警示,也是激起球迷们的兴致然后再“顺应”一下民意,莱昂留下也就变得顺理成章。俱乐部的确是“运筹帷幄”啊,接下来就看是否能决胜千里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