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智初心说体育
智初心说体育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55,984
  • 关注人气:29,6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伊万来了,鲁能的春天还有多远?

(2009-12-16 22:16:08)
标签:

鲁能

伊万

图巴

韩公政

选帅

亚冠

中超

他乡故知

体育

分类: 他乡故知之足球天下

伊万来了,鲁能的春天还有多远?

文/他乡故知

盼望着,盼望着,鲁能的主教练来了!盼望着,盼望着,鲁能的春天到底还有多远?千呼万唤始出来,伊万科维奇终于空降济南。近几日,鲁能官网论坛几乎被挤爆,在各种消息的充斥下,大家已经被搅得心力交瘁,甚至有很多人在得到这个确切消息的时候,还禁不住会问一句“是真的吗?”这个与大连实德无限接近的老头,终于在两年之后回到中超赛场,只是此时的中超已是物是人非,灰头土脸的中国足球在“打黑扫赌”中苟延残喘,谁也不知道中国足球的前景会如何,谁也不知道中国足球的联赛会走向何方。但,克罗地亚老头还是来了!

 

鲁能也有教授了,这是球迷的呼声,这个有着体育博士头衔的老头儿着实让我们很震惊;鲁能不需要儒帅,这也是球迷的呼声,当年的涅波甚至鲍里斯或许就是前车之鉴。这个来自克罗地亚的老头到底会给鲁能带来什么样的变化?未来的“伊家军”到底回取得什么样的战绩?

 

说起伊万,就不能不提及他的前任图巴科维奇,在图巴的教化下,鲁能已经彻底脱离了长传冲吊的时代,取而代之的是地面进攻。06年辉煌的战绩是鲁能乃至山东足球历史上的制高点,曾经的“鲁能攻击群”叱咤风云于中超赛场的英姿似乎就在昨天,然而又似乎特别遥远。这就是图巴带给鲁能的所有,是财富更是教训,是光荣更有耻辱,钉在耻辱柱上的惨案时刻提醒着橘红色的战火需要继续燃烧;百年俱乐部的口号不仅仅是为了招纳人气,更重要的是要有所成就。

 

那么,鲁能与图巴的问题到底在哪里?疲劳,审美疲劳!图巴在鲁能待了6年,天天对着这么一个顽固的老头着实让人很是头疼,年轻的队员在得不到赏识的时候,心里的抵触情绪自然会产生,这种情况渐渐在队内蔓延,球队的气氛当然会尴尬许多,再后来的鲁能崩盘也不难理解了。

 

换帅如换刀,鲁能还是信这个的!既然大家都相互疲劳了,那就分手好了,一张合同而已。但毕竟感情还是有的,后来才有了分手的缠绵还有后来与诸多外教的暧昧。鲁能与伊万签约,其实也说明鲁能还是很谨慎的,或者说对图巴留给鲁能的财富还是很认可的,用韩公政的话说是“适应鲁能已经形成的传统和风格”。这一点很重要,对于渐成风格的鲁能,不可能找一个完全与自己风格不同的教练来指教,如果真的那样,不是说明俱乐部不想搞足球了,就是俱乐部想一切推倒重来。至少,现在看来,鲁能俱乐部的这一决定还是很到位,很英明。

 

至于伊万到底适不适合鲁能,这还得用时间说话,至少从现在的理论上看很适合。当然这一切还要靠时间去证明一切,用实践检验鲁能的谨慎。其实谨慎不仅仅是体现在选择伊万,而且还在于选择伊万的过程,不到完全签约的那一刻,绝不公布结果。这是一个正规俱乐部所必须具有的,我们很高兴能在鲁能身上看到这一点。

 

主帅来了,全队的主心骨有了,接下来应该就是内外援的问题了。没有必要去揣测到底谁会进入伊万的法眼,也没有必要去揣摩谁到底会被挂牌,让时间来证明一切。

 

济南的冬天远没有老舍笔下那般的安逸,近几日济南的天气格外冷,不知道克罗地亚老头儿能否适应这里的天气。而鲁能上赛季带给球迷的冰点,是否会随着伊万的到来而开始融化?伊万来了,鲁能的春天还有多远?

 

我的反赌系列:

许宏涛揭开反赌风暴真序幕

伊万来了,鲁能的春天还有多远?

伊万来了,鲁能的春天还有多远?伊万来了,鲁能的春天还有多远?

伊万来了,鲁能的春天还有多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