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智初心说体育
智初心说体育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55,984
  • 关注人气:29,6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改变一点鲁能才有出路!

(2009-02-22 17:29:29)
标签:

足球

鲁能

中超

周海滨

郑智

图拔

刘金东

泛太平洋杯

他乡故知

体育

分类: 他乡故知之足球天下

海滨出走阴影远胜郑智,鲁能急需改变一点!

文/他乡故知

有一点必须要承认,周海滨的突然离开对俱乐部的影响远远高过当年郑智转会对鲁能的影响。至少从最近五场比赛的情况可以看出,后周海滨时代鲁能需要更快的调整!虽然周海滨作为年轻一代的代表与郑智在国内的威望还很难相提并论,虽然周海滨现在的球技比当年郑智转会时逊色不少,但就在球队的位置和离开俱乐部的实际而言,相比于郑智的离开,周海滨的出走对俱乐部的影响更大。        最新推荐:美国之行看鲁能收获,俱乐部欠球迷多少安慰

 

第一,就位置而言。两位同样几乎没有替补可言,不仅仅是在鲁能俱乐部,放眼整个中国足坛,能胜任这两人替补位置的球员也屈指可数。周海滨的大局观和传球意识是让众多教练欣赏的地方,而郑智出色的个人技术特别是关键时刻的致命一击更是让很多主教练为之倾倒。郑智的离开,鲁能至少还有王永珀顶替一番,从小胖上赛季多次临危救主可以看出,小胖完全可以胜任郑智留下的空缺。而周海滨留下的位置谁来补?王晓龙、李薇更适合的还是前腰的位置,或许周海滨的离开会让这两位球员有机会尝试后腰的位置,但这需要比赛的锤炼。王永珀的成长用了一年,王晓龙和李薇的适应能用多久?

 

第二,就离开的时机而言。郑智的离开早已是公开的秘密,俱乐部也在积极的运作,同时也加强对郑智留下位置上球员的培养。王永珀的成长至少有俱乐部一般的功劳,而这一半的功劳中郑智离开的方式绝对也是功不可没。而周海滨的突然离开让俱乐部很是措不及防,教练组一度甚至没有了训练球队的心情。如此可以看出,周海滨的离开对球队士气和自信心的影响更大。

 

当然,现在木已成舟、生米做成了熟饭。讨论谁的离开对鲁能队的影响更大已经没有任何意义。鲁能俱乐部现在面对的是如何调整,如何去正确面对即将到来的09赛季。

 

美国之行的失败已经毋庸置疑,五连败创造鲁能外站新的糟糕记录,很不情愿的把耻辱扣在鲁能头上,但就现实而言确实如此。热身赛的三连败一度让鲁能认清了球队的处境,与水原三星一战的顽强更多的是自救。而最后完全的防守战术让比赛失利让我们看到的更多的是球队目前的缺兵少将。而与日本大分三神的比赛中,球队对比赛有了很多想法,想拿下对手没错,但对自己球队形式认识的再度迷失就不对了,过于的急躁让场上形势很快陷入被动,比赛的失利也就在所难免了。

 

虽然两粒失球看上去都是后卫的问题,或者直接说与苑伟伟的防守失职有直接关系。但这一切的背后其实有更多的内容需要我们反思。苑伟伟被对手过掉是失职,但之前中场球员拦截不利更有责任,日科夫的红牌罚下让左路变得更加羸弱,苑伟伟一个人当然承受不住对手的猛攻。

 

鲁能06赛季的辉煌更多的是取决于中场的强大,而现在失球过多也更是与中场球员的实力不足或者说默契程度不够有很大的关系。日科夫老了,崔鹏伤了,即便是健康的小崔现在更多的也只是有勇无谋,王永珀、王晓龙还在康复,周海滨走了。或许中场有拦截能力还不错的刘金东,但也架不住中前场队员过多的丢球啊。球队进球少与前锋的个人能力有关,但与中场球员的支援过少也不无关系。前锋浪费了一次机会,没事儿,我们接着来!试问鲁能现在的中场还有这样的实力吗?前锋一次机会未果之后,面临的是队友和球迷的质疑,他们的自信心也就受到很大的打击,而下一次机会来临的时候,他还能有多大的信心去面对?

 

拦截加助攻,鲁能中场几乎一个也没有了,更别谈创造力了。如何改造中场无疑是图拔面临的最大问题!

我的鲁能系列:

中国足球韩流来晚了?

帮谢亚龙赚外快 

鲁能战曼联有望成功!

 老茂出山或可实现双赢!

鲁能惨败三人群受益

谁在联手做掉鲁能?

莫把周海滨看作陈冠希

周海滨能让鲁能因祸得福!

鲁能低调背后是高傲

揭秘鲁能“3+1”会是谁!

李玮峰加盟鲁能进入倒计时 

揭秘鲁能300万先生 

  鲁能低调只因足协无能?

  鲁能应该向大阪钢巴学什么?

   图拔续约鲁能只为亚冠! 

   舒畅不是后防罪魁祸首  

   老茂,生日快乐  

   谁说这个冠军不值钱!   

  鲁能足校的明天在哪里? 

 

 

我的篮球公园 

 

黄金男篮输球只因人种劣势?

新疆队本赛季夺冠无望!

2009,我们如此期待姚易孙!

麦蒂让球迷忘记阿泰

威尔斯成CBA版阿泰

湖人险胜只因少一人

标尺让阿联复苏

中国德比PK金融风暴

太空易活在希望的旮旯里

点击回到我的首页,欢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