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智初心说体育
智初心说体育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53,777
  • 关注人气:29,6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疆队本赛季夺冠无望!

(2009-01-05 17:24:42)
标签:

篮球

cba

新疆

冠军

广东

他乡故知

体育

分类: 他乡故知之篮球风云

新疆队本赛季夺冠无望!

文/他乡故知

202负,这是新疆广汇队现在的战绩,如此傲人的战绩排在领头羊的位置当然毫无争议。由此,新疆队也成为本赛季CBA夺冠的最大热门。两名出色的外援外加宝刀不老的巴特尔,再加上曾经无限接近NBA的球员薛玉洋。这些球员组成的球队着实让CBA所以对手汗颜。上赛季因为“官秀昌事件”被迫退出季后赛的新疆广汇队着实让人可惜,本赛季面对如此强劲的势头,似乎夺冠志在必得。然而事实并非如此,新疆队的情形也不乐观。

最新推荐:CBA“假”字当头!

 

第一、新疆队的主场优势明显,虽然新疆队本赛季的主场金身早已被打破,但他们的主场优势依旧明显。祖国的海拔给了他们如此魔鬼的主场,再加上球市的火爆,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他们似乎更应该赢球。然而这是他们的优势,也是他们的劣势所在。谁都知道季后赛拼得是实力,更是心理素质。魔鬼主场给他们动力的同时,更给了他们更多的压力。

 

第二、新疆队打球的人少!这是他们的最大弊端。即便是两名外援再优秀,即便是拥有两名准NBA球员,但篮球毕竟是集体项目,而新疆队几乎所有的场次上场的队员都不超多8名队员。即便是球队大比分领先的时候,主教练还是让主力呆在场上刷数据。得不到充分的休息,积劳成疾,绝对的得不偿失。

 

第三、主教练。说蒋兴权是国内少有的功勋教练绝对不为过,然而还记得两年前到济南打客场的时候,一句“骨灰级教练”惹得老帅愤恨无比。但他的战术绝对有些过时,思想有些退步。即便是他现在带队的成绩非常好,但这都无法掩盖他固执的事实。过多的依赖首发队员,是对替补球员的不信任还是对输球的恐怖?年长的蒋帅固然不想在每一个“徒弟级”的年轻教练面前丢下面子,但没有什么比球队的利益更高的。如果真的想夺冠,目前的人员配备是远远不够的。

 

第四、对手!本赛季随着使用外援政策的变换上,各球队对外援的依赖性越来越大。新疆就是其中之一。然而老对手广东队由于球队国手众多,对外援的依赖性比较小。在常规赛愈加频繁的时候,外援的受伤也越来越频繁,如何利用好本国球员更是球队不可避免的挑战。广东队在这方面无疑走在前面。

 

如果说第一个理由有些勉强,但后面三个理由足以证明新疆广汇没有机会夺冠,不是没有实力,而是输在战术!如果不及时注意第二、三点。新疆充其量就是常规赛的冠军,当然这是在自己不打盹的前提下。想夺得季后赛冠军,他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我的鲁能系列:

鲁能低调背后是高傲

揭秘鲁能“3+1”会是谁!

李玮峰加盟鲁能进入倒计时 

揭秘鲁能300万先生 

  鲁能低调只因足协无能?

  鲁能应该向大阪钢巴学什么?

   图拔续约鲁能只为亚冠! 

   舒畅不是后防罪魁祸首  

   老茂,生日快乐  

   谁说这个冠军不值钱!   

  鲁能足校的明天在哪里? 

我的篮球公园 

CBA“假”字当头!

2009,我们如此期待姚易孙!

麦蒂让球迷忘记阿泰

威尔斯成CBA版阿泰

湖人险胜只因少一人

标尺让阿联复苏

中国德比PK金融风暴

太空易活在希望的旮旯里

点击回到我的首页,欢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