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智初心说体育
智初心说体育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55,984
  • 关注人气:29,6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海滨红牌是鲁能夺冠催化剂

(2008-09-06 08:48:20)
标签:

评赛观赛

足球

鲁能

中超

青岛

齐鲁德比

周海滨

王永珀

韩鹏

他乡故知

体育

分类: 他乡故知之足球天下

周海滨红牌不是坏事儿,齐鲁德比鲁能急需改变

文/他乡故知

周海滨的红牌儿一直是这几天大家讨论的热点,说国奥害了鲁能,有道理,但也不能把责任完全推脱到国奥身上。在我看来,海滨这次红牌有国奥失利的原因,还有最近网络疯狂炒作的“嫖娼门”,而更重要的原因是海滨本身。最新推荐:鲁能夺冠进入99轨迹

 

推荐:博尔特成功的秘密?  香车美女 鲁能贵人归来!

 

各位看官先莫着急,还是让我慢慢道来这其中原委。海滨是国内少有的青年才俊,这不假。国家队、国奥队、鲁能队的“三栖主力”,如果再加上省运会之类的,说“四栖”、“五栖”都不为过。就是这样的一名出色的球员,在场上比赛的动作确实有时候比较大。你可以说跟他的场上位置有关系,后腰,球队功放转换的枢纽。腰挺起来,球队才能动起来,才能很好的运作。犯规,更似乎是份内之事。

 

然而,无谓的犯规,在这位年轻球星的履历中也不少见,或者说伴随着他的成长历程。也许是他没有经历过王永珀的卧薪尝胆;没有经历过韩鹏的板凳坐穿。然而成长的太过顺利,是他的财富,也是他的短板。场上周海滨踢球大气,球风已然有了大将的风范;然而每次犯规之后的骂骂咧咧却是实在不应该,球员们文化程度不高,但做人起码的道德必须要有,球员的职业风范也不是靠几句骂骂咧咧来展现的。

 

换个思路想,如果周海滨的这一脚出现在奥运会上,又会是一番何等景象。现在看来,也许海滨应该庆幸,庆幸这一脚犯规来的正是时候。我们也希望周海滨能够这次真的能吸取教训,俱乐部的大发慈悲,也能看出对这位未来之星的肯定。

 

当然,场上动作过大,海滨只是场上的一个缩影,包括奥运会上谭望嵩的“断子绝孙脚”,这只是中国球员的一个缩影,绝对不是个例。往小了说,是球员个人的事,往大了说,是俱乐部,国家队甚至国家形象的事。想改正,不是一朝一夕,但也是迫在眉睫,必须从现在做起。

 

周海滨红牌,鲁能应该及时调整,此番受罚,俱乐部本着保护球员的目标,没有痛下狠手,是俱乐部的福音更是鲁能的幸事。鲁能也一次那个会重整旗鼓,在夺冠的道路上重拾信心。

 

海滨的停赛无疑让周末的齐鲁德比增加了些许看点。可以说让图拔之前的计划有些被打乱了,之所以让国奥归来球员轮流上场,图拔就是让他们尽快找回状态,齐鲁德比,鲁能在主场最近几年基本没给对手太多机会。赢,应该没有问题,现在鲁能也继续一场胜利还稳固军心。

 

后卫位置上,应该还是对阵长春时的人员,没有悬念。后腰,刘金东首选,关键是谁来顶替周海滨,王晓龙还是李薇?王晓龙有灵气,拿球技术好,而李薇踢球有一股狠劲,但是发挥不是很稳定。李薇首发,晓龙替补,效果应该更好。日科夫的位置无人可以撼动,强烈要求王永珀搭档韩鹏做前锋,当然,咱说了不算,但相信小胖做前锋的呼声更高一些。卢西亚诺在米利安的糟糕表现之后应该有机会首发,崔鹏,就不要首发了吧。在我看来,首发应该这样比较好:

 

李雷雷/刘钊  舒畅  西切罗  矫喆/刘金东  日科夫  卢西亚诺  李薇/韩鹏  王永珀

 

不知道这次估计的图拔又会带给我们怎样的固执,看着吧,省体中心依然是橘红色的火焰,我们有理由相信,奥运之后的鲁能主场,依然是“我们是钢,我们是铁,我们是坚强的鲁能泰山……”的嘹亮歌声,让鲁能队歌再次唱响在省体中心,唱响在齐鲁大地!

 

让齐鲁德比,重塑鲁能夺冠身影!

 

张怡宁,想不到的冷艳(图)

 美女谢杏芳的惊艳写真

  

欢迎加入我新建的圈子:http://q.sports.sina.com.cn/tiyuyejinghua
【体育也精华】,欢迎您的到来!

 

点击回到我的首页,欢迎!

我的奥运博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